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神的能力保守我們(彼得前書1:5)

彼得前書一章:「 5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彼得說我們這些真信徒是蒙神的能力保守的人。那是怎麼樣的保守呢?是保守我們遠離災禍嗎?是保守我們免於受羞愧嗎?是保守我們免於缺乏嗎?這些保守都是有可能的,也有可能被挪去的,神對我們最重要的保守、是要保守我們、讓我們能夠持守到底,讓我們到末世還能夠得著救恩。

這種保守不一定是在物質上、或是環境上的平安無事;要不然彼得就不會在之後的經節中大談試煉了。試煉有可能是罪的引誘、試煉有可能是環境的不順利甚或是人的逼迫;彼得寫彼得前書的時候就是在羅馬帝國逼迫基督徒的光景之中,許多的基督徒後來為了信仰被逼迫、甚至失去性命,但是神卻一直的保守他們直到最後。

首先那保守是因信而蒙保守的,若是不信,那救恩也與我們無份了,也沒必要保守了;但是我們是信的,神就保守我們,特別是保守我們的靈;甚至有時用超自然的介入的方式,甚至在我們還沒有受洗之前。

我講過這個例子,現在再講一遍;有一位姐妹、在初信的時候,是因為女兒生病、患了腦瘤的緣故才到教會來求醫治的,那個時候她還不完全懂就母女倆都先作決志禱告了,我們也為她們作了醫治禱告。

但是因為她們還不懂,後來她們知道了一間據說'很靈'的觀音廟就去了,到了廟裡要拿香先拜,才拜一下、一陣風吹來、那香頭上的香灰就被吹下來,熱燙燙的香灰就飛過來正中母親的額頭。


之後要'擲筊'(筊杯)求問是否可以求病得醫治,結果媽媽擲了十次,女兒擲了十次,兩個人都沒能求出所謂的'聖杯'出來。倆人只好失望的離開。(我們知道後一再得訓誡她們不可以再進廟裡拜偶像) 這個就是神超自然介入、不讓他們拜偶像,但女兒的腦瘤後來就沒開刀也就得醫治了。

這只是一個很表面的例子,我們裡面的聖靈也常常會提醒我們不要犯罪,或許催促我們要行善。如果身為一個基督徒卻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聖靈的提醒,那只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你尚為被聖靈所洗,還沒有得著聖靈;另一種可能就是因為你的心剛硬,好像是皮膚上結了一層繭一樣,就觸感不靈敏了。

沒有人可以說是因為自己已經作得很好、所以聖靈從來不必提醒的;我們都需要聖靈經常的提醒,保守我們的心、才能一直的走在恩典的路上。我們也要知道這保守是依靠神的大能大力,而不是靠我們自己的血氣、或是自己的智慧,這保守是來自神,是來自聖靈的提醒,代求。

我們要時不常的檢查自己是否因為抵擋聖靈而可能要失去神的保守了。詩人大衛在詩篇 51:11 寫到: 「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神會保守我們,當然我們要接受祂的保守,不拒絕,不逃離,我們必在末後得著那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