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靈魂的救恩(彼得前書1:9)

神創造天地、創造人,人因為有神的形象樣式,就和神相似,但人和神之間還是存在本質上的差異,其間最大的差異,就是神是永遠活著,而人卻會死。創世記3:22 「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於是神將人趕出伊甸園,就不能再與神同在了。
 
後來又有以諾的事,創世記5章:「 23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 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從這兩段經文、我們可以知道兩件事:神那裡有生命樹的果子、我們吃了可以永遠活著;同時我們又有盼望,我們雖然自己沒有能力到神那裏,但若是神願意、神是可以讓我們回到神那裡去的。
 
因此猶太人就查考經書、虔誠敬拜、希望神能夠回來保護我們、賜福我們、與我們同行、最終迎接我們到祂那裡去。這就是救恩最初的認識和想法。
 
彼得前書一章:「 9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10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
 
猶太人雖然不認識主耶穌,但是他們卻知道在神那裡有救恩,且救恩的最終果效是要到神那裡去、只是他們錯過了主耶穌。但是我們要知道, 我們所期盼的救恩之主是誰,我們信主耶穌,不僅僅是求他的醫治趕鬼以及供應,我們也想要祂與我們一生同行,最後迎接我們到祂那裡去。
 
使徒約翰在約翰一書二章中就直接把這個講出來了:「24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 25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神是聖潔的、我們想要到他那裡去也必須是聖潔的、我們憑自己的能力恐怕不能達到聖潔;你看記在馬太福音第五、六章中的登山寶訓中的教訓、要我們愛仇敵、為逼迫你的人禱告、要低調行善、等等這些,哪些是容易作到的?但那就是主的教訓、我們必需誠實面對;感謝主願意幫助我們,祂賜下聖靈、幫助我們、潔淨我們、準備好我們來迎接那為我們所定的日子。
 
現在許多基督徒不明白這個、我最近聽見一位年長的姐妹、抱怨她也是基督徒的兒子和媳婦對她不公平,也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事,但聽她說來好像已經到了動搖她對基督教信仰的地步。她問為什麼公義沒能得到彰顯?為什麼愛主的人要受到不幸的遭遇?她真是太不懂基督教了,基督教的'福'從來就不是指著世上的幸福、祝福或是好運。基督教的福指的就是靈魂的救恩。
 
如果要講公平和幸福、那世界上最沒福的人、就是主耶穌和眾使徒們了;他們全都是行事善良純全、但是除了一個約翰之外全都是遭人殺害。有一張聖畫畫著眾使徒們站在主的面前,每人手中拿著一個盤子、盤子上放著自己的人頭要獻給主。
 
他們得福了嗎?他們都得到了最大的福份和冠冕、他們都正在和主在天國裡面同坐席、正在一同快樂著。我們也要得著那救恩、將來也要和主在一起、永遠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