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信仰的盼望(彼得前書1:4)

表明了身份與這封書信的目的之後、使徒彼得就開始正誡所有讀到這封書信的基督徒、告知我們的信仰是緣於何種目的、何種的盼望。這個看宗明義是很重要的,因為一直到如今還有許多的信徒是因為錯誤的原因信了基督,信了以後還有錯誤的追求。
 
就在21世紀的今日、在全世界的各地的信徒當中、還充滿了因錯誤原因信耶穌的人;每年的新年過後不久、在菲律賓還有超過百萬以上(今年有150萬)的信徒參加一個叫"黑拿撤勒人"的遊行,遊行的中心是一個耶穌造型的偶像、揹負著黑木製的十字架,信徒們爭相赤腳要觸摸十字架與神像,相信摸著了就可以病得醫治,就可以得平安。

那不是真基督教,那是個拜偶像的遊行 ,神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不可拜偶像,那包括聖母像、耶穌像或者是十字架;此外、那些人所求的就是身體的醫治和平安;這又是另外的一個錯誤。使徒彼得,和主耶穌最親近的使徒在兩千年前的書信來就已經闡明了我們的信仰。

彼得前書一章「 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4 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在這兩節的經文中,對我們所應許的主要的關鍵字有:重生,盼望,天上的基業。這幾個字就將我們信仰對我們的應許很清楚的就描繪出來了。原來我們信主,是會被聖靈重生;重生的我們、會是有盼望的,那盼望就是我們會得到豐盛的,在天上的基業。

當然,在天上的就不是在地上的,也就不是我們用肉眼所能夠看得到的,也只有在天上的才是那不能朽壞的。彼得為此歸頌讚予父神,我們也是,因為這表示我們在天上的生命也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的,那重生的生命是可以與主一起同在,直到永永遠遠的。

如果有基督徒是想要追求在地上的祝福和產業的,那他們恐怕就要大失所望了;我們可以看到彼得、保羅和約翰 等聖徒在地上、都沒有很大的產業;如果連這些偉大的聖徒在地上都沒有在地上得到大賞賜的話,那我們之中哪一個人敢說、自己會可以得到比他們更大的賞賜的?

說不定我們之中很多人現在所住的房子、都已經比這些聖徒當初在地上所住的地方、要強上許多倍了;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恐怕沒有一個人受過比這些聖徒曾受過的、甚至於是百分之一的逼迫;我們還不為我們所擁有的祝福來感謝讚美主嗎?
 
彼得說我們可以得到的產業是在天上,但是基督徒在地上、並不是一點福份和恩典都沒有,感謝主、祂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的,為了是要讓我們可以有能力堅持到最後;但是我們應當要知道、地上的恩典只是神對我們計劃當中非常小的一部份。
 
我們信主了、一定要明白我們的盼望在哪裡、我們將要得的基業是在哪裡,不要對信仰有錯誤的期待;這樣才不至於對信仰失望、在半途就喪失志氣與耐性、沒能跑到終點得著那獎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