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救恩的計劃(彼得前書1:20)

彼得前書1章:「20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 21 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又給他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
 
相信大家都聽過基督是在創世以前就是與神同行的,我也無需在這裡多加解釋。基督與神同在、從亙古到如今,唯有在兩千年前,在歷史中一段很短的時間、33年半的時間裡,祂曾經向人顯現祂自己、並親自教導一些門徒、將祂的話語留傳下來,對於多數人來說,那是基督第一次對人類在地上顯現。
 
如果你們願意相信,創世記第18章中那三個向亞伯拉罕顯現的使者,亞伯拉罕遠遠看見就跑過去迎接的,其中有一個就是基督;在經文中這三人中,突然有一人用耶和華的口氣說話,「17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18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 19 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主耶穌後來證實了這件事,被記載在約翰福音8章56節中:「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可見主在亞伯拉罕所在的時候就向他顯現、並應許了萬國都因他得福;那麼為什麼救恩沒有當時就賜下、還要再等近兩千年呢?是要先等亞伯拉罕的後裔成為大國嗎?是要讓他們先經過律法的教訓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也要像基督,保羅也在以弗所書一章:「 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想必上帝的旨意是有祂自己所預定的時間、祂的方法也無比奇妙。紅海分開露出乾地的神蹟、沒有辦法讓人永遠的信心堅固下去、沒多久就開始拜偶像了;兩千年前一個拿撒勒人被釘十字架而死後、祂的死裡復活卻使得今天有多少億人、持續的相信所應許的天國必定要來到。
 
我們不也是這樣嗎?我們有哪一個是因為神蹟信主的呢?論到神奇的事、牧師還不如魔術師厲害呢!但我們今日之所以能信、不都是因為那個拿撒勒人耶穌的緣故嗎?我們都聽到祂被釘十字架、而後神又讓祂死而復活、又知道祂現在坐在神的右手邊,仇敵的頭要給祂當腳凳不是嗎?
 
世界上死人復活的事或者還有、但有哪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多預言應驗在祂的身上、自己預言自己要如何被殺害、再幾天後要從死中復活、並且全部都成就了。釋迦牟尼悟道了之後、沒有脫離他的生命和身體、一直活到82歲才死、死了以後也沒有再回來;穆罕默德也是終其天年;印度的印度教、中國的道家、儒家、任何一家也都沒有這樣超越生死的經歷。
 
只有耶穌、死裡復活、並且應許我們也要像祂、將來隨祂到父那裡去。我知道有些人信耶穌是想要有神蹟、醫治、祝福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是看牧師在台上講道很神氣;不過那些都不應該是我們信主的理由,我們信主就是為了一件事、為了祂的應許我們可以和祂一同到父那裡去、並且在那裡我們要永享福樂、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