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信心通過試煉勝於精金(彼得前書1:7)

彼得在告訴我們會有大賞賜在天上等著我們之後、又告訴我們在這世上會有試煉,但我們在世上應該要有盼望、因為若是我們能得勝過那些試煉、在天上就會有更大的榮耀、尊貴等著我們。
 
彼得前書一章:「 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在這裡彼得用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比喻、就是用金子被火鍊淨來比喻信心被試煉。要知道黃金是這個世界上密度最高的物質之一(也就是說是最重),另外就是它的融點要超過攝氏一千度,因此要煉金、就常常用金的這兩種特質。
 
首先要將含金物質放在泥爐裡面,加溫一直到超過攝氏千度以上,這個時候金就會融化為液體,金汁裡面所有的物質、凡是比金要輕的、即使是其它的金屬、也就會浮到表面上來;這時或是用工具揀出去、或者是就被汽化蒸發掉。金在經過這樣的提煉過程後、就可以變得純淨、變得人人想要。
 
神造人本來是完美的,有著神的形象樣式、因此人本來是金貴的、純淨的、只是後來被玷污了、就好像金子中被摻入了大量的雜質。人墮落的過程被如同被記載在 以弗所書4章:「 18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 19 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汙穢。」
 
神是聖潔的、與祂同在的也必需要是聖潔的;因此神在為人準備救恩、為了要讓人能夠回到天家之前、必需要煉淨人心,這件事在舊約中就被詳細的記載了, 箴言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或是 詩篇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人子對自以為富足的老底嘉教會所說的話、記在啟示錄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這幾處經文都提到了神所要的、就比如是金銀被火所煉過、是純淨的人心。
 
這裡更透露了、我們在地上所通用的乃是金和銀、或者是鈔票;但是在天上金銀都沒有用了、唯有那被火煉過的信心才可以換到所需的;彼得說我們可以在主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各位弟兄姐妹、主被釘十字架、死後又復活、留在地上四十日之後又昇上高天。今日我們雖然不再能見到祂、但是祂還要再顯現。祂要領我們去與父同住、進入無比的豐盛、天上的產業當中。我們在地上的一切都要過去;人自以為金銀是不會朽壞的,但是在永恆之中、金銀還是能夠朽壞,唯有在我們心中所生發的基督的生命、才是不能夠朽壞的、才是神所看重的,也是我們要竭力追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