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哥林多前書2:1)

哥林多前書二章:「1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 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保羅曾在哥林多教會中傳講、他走了以後又有一些自稱使徒的人到哥林多教會講道和牧養,之後哥林多教會的人就開始比較、這些新來的人所講的好像比比較屬靈、比較深奧,保羅用高言大智來形容那些對比的道;哥林多信徒之中就有很多人開始相信那幾個新來的"使徒"、開始離開了保羅所傳講的十字架的道理、所以保羅開始要在第二章當中提醒哥林多的信徒們。
 
是保羅不知道天上的奧祕嗎?是保羅沒有被聖靈光照和啟示的奇妙經驗嗎?為什麼保羅不和哥林多人講那些奇異的事呢?是不是那些能講天國與地獄裡奇妙經驗的人、要比只能照著聖經裡的教導傳講的人、在靈命上低一點呢?因為天國和地獄裡的事除了那個人之外沒人可以講了,但聖經就在那裡、每個人都可以看、講聖經裡教導的人就沒有什麼特殊的了。
 
是這樣的嗎?請問你那些在保羅之後、自稱是使徒的人的名字是什麼呢?聖靈感動保羅、不要把他們的名字寫在他的書信當中、後世的人竟然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更不用提他們自稱是使徒的這件事了;這就是神沒有真的揀選那些人成為使徒的證明、神所揀選的就是只傳十字架道理的保羅。
 
摩門教的人常常強調他們知道天上的奧秘、例如天父、天母如何生出聖子的靈、天上是如何有幾層天堂、各是什麼樣子的,這些既沒有辦法證實,又有沒有辦法經的起真理檢驗的奇異的說法。然後他們就問基督徒、你們知道這些奧祕嗎?我們當然不知道、因為除了他們自己的著作之外、沒有別的書提過;所以有些信心軟弱的基督徒,就相信他們了,有的轉信摩門了。
 
但是我和一個資深摩門教徒辯論甚久、發現他們所說的"啟示",有許多是和聖經的教訓是相違背的,有一些地方、根本只要挖的深一點、就知道那其時是魔鬼所給的混肴的道理,只是聽起來很高深莫名而已。
 
在十九世紀的美國、有一個傳道人叫慕迪( D. L. Moody),他的傳道時常充滿了火熱,在那個沒有麥克風的年代裡,他可以一次對幾萬人講道,是一個全身心奉獻、又非常大有能力的傳道人;但是穆迪的出身很低,年輕的時候因為家裡貧困沒有辦法上學、因此他就在皮鞋舖裏做學徒、所以他沒有什麼學識。
 
有一次他有機會在大學裡開佈道會,人家告訴他會有很多學者和教授會來聽、他的心裡的自卑感就坐誰,於是他準備了一篇講章,將他這一生所知道的所有的知識、高深的道理都放在那篇道裡面,結果他第一天上去講道,台下反應非常的差;當晚聖靈就感動他:"你為什麼要講那些世間的道理呢,你為什麼不講你平常講的那些道呢?"
 
慕迪大大的悔改、跪下來禱告;第二天又再度上台,就像他平常對普通人傳道時那樣,在講台上大聲疾呼,指謫這個世代的罪惡;結果在會後呼召時、有許多大學生,教授以及學者都流著眼淚、到前面來、願意悔改信耶穌;神又大大的使用慕迪、不是要用他講深奧高深的事,就是要他將神的道講出來而已。
 
保羅是大有能力又有學問的使徒,他也曾有最奇妙的與神相遇的經驗,但是他傳道時不講那些、他卻只講耶穌基督的教誨、以及祂我們釘十字架的事情;因為我們個人的經歷也僅是適用於我們、但唯有耶穌基督能讓人信、也唯有耶穌基督能讓人得救;因此傳福音當然要講耶穌基督。這就是保羅的道、也是我們唯一要傳的道,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