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聖靈參透萬事(哥林多前書2:10)

哥林多前書二章:「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既然我們說神的事沒有人知道,那我們為什麼又知道神愛我們呢?我們為什麼又知道神要救贖我們呢?這裡保羅就很明顯的告訴我們、是聖靈啟示給我們的;雖然不是直接啟示給我們每一個人,但是曾經啟示給各個使徒和先知,經由他們寫下來記錄在聖經裡面,這樣就成了我們的信仰。
 
主耶穌基督在地上時、就把這一個救恩的核心部分給指了出來,祂說:「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約翰福音14:2-3)

「6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約翰福音14:6-7)
 
這就是指示我們、主自己就是救恩的必經之路,而我們可以藉著祂,去到或者是回到天父那裡去;雖然祂沒有將從起初到末後所有的安排都告訴我們,但是那些其他的事情也都經由聖靈所啟示的聖經,已經給記錄了下來,例如救恩從起先舊指明基督,我們是如何的因信稱義的。

這些我平常已經講的很多了,我今天要來講講其他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如果聖靈參透萬事、但卻於我們無關、那對我們來說又有什麼用呢?只是聖靈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感動我們的。

路加福音第二章裏記載了一件事。當時耶穌已經降生了。“在耶路撒冷有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他得了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路2∶25—26)。這裏說,西面“得了啟示”。由於啟示,他才清楚知道(就是有確知、有把握),必要在離世之前看見神所立的主基督來到世上。

請注意,這裏經文中所用的詞是“啟示”而不是“感動”。但是,接下去,到二十七節,經上說:“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了,雙方巧然相遇了。這裏的經文不用“啟示”這個詞而用“感動”二字了。

聖靈還可以引導人,被引導的人可能只知道要前去一個地方,或一個方向,但不一定知道前去要去做些甚麼; 這種例子在聖經裡很多;但是人若不順服聖靈的引導,那下面的事就可能不再一樣了,這就是消滅聖靈的感動。

我知道有一位姊妹,有一次停車在市區裡、治安不是特別好的地區,她下車了以後,聖靈提醒她不要把皮包留在車裡,那時她有點趕時間,又覺得只是去一下、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回來,他就禱告請主耶穌寶血遮蓋;結果回來一看車窗被砸,皮包不翼而飛,損失不小。這個姐妹就是在聖靈提醒她的時候沒有去順服,有恩典賜下卻輕看恩典,反而用禱告來要神來順服她,結果下場就是如此。

聖靈不僅僅是知道屬靈的世界而已,聖靈也知道這個世界與我們身上發生過、或是將要發生的事情,若是我們和聖靈的關係好、祂都可能隨時幫助我們;「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除了保守愛主的人之外、聖靈作的最多的就是提醒我們、真正的保守我們的靈命、提醒我們不要犯罪、在我們走歪路的時候、聖靈會提醒我們,當我們不知道如何的禱告、或是禱告錯誤的時候、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甚至還會幫助我們能夠悔改、告訴我們隱而未現的罪,幫助我們悔改、讓我們潔淨。
感謝主聖靈、常常的引導我們、將我們所需要知道的事情讓我們明白;聖靈是明白萬事萬物的、甚至是明白神的心意、連神的事也參透了,不過篇幅有限、那又該是另外一篇了,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