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屬血氣的人(哥林多前書2:14)

哥林多前書二章:「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每當我們勸人去教會的時候、常常得到的標準答案就是:"我知道信教很好、但是可能不太適合我。",言下之意其實就是在說:只有你們才會相信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是不信的;而且我不需要、我靠自己的努力就活的很好、只有軟弱的人才需要心靈的慰藉。
 
其實許多非基督徒也不是壞人、甚至有很多基督徒在生活中過得還不如那些外邦人;只是分別是:真基督徒知道我們自己是軟弱的、有罪在纏繞我們、我們需要神的幫助讓我們脫離罪的挾制、因此我們在為自己努力除罪、而外邦人則是讓罪挾制而不自知。
 
例如有人將一部當紅、又是你想看的新電影放在網上,當然那個將別人的辛苦作品、非法放在網上的人是不對的;但是其它的人看到了以後、基本上沒有一個人會有問題、去在網上欣賞那部被非法上傳的作品、而讓那個出版的公司糟受嚴重的票房損失。但是我並不是說基督徒就不會去犯這種罪、也有許多基督徒會一面在網上觀看這部電影,一面說:"感謝上帝,讓我免費看到這部電影。"
 
或者是對週圍的環境、國家社會的局勢永遠的看不順眼、總是在埋怨、報怨這個抱怨那個,或是出口就尖酸刻薄、這都是在靈有問題的徵兆;人嘛、偶爾少少的埋怨是可能會有的、但是總是埋怨就表示你對這個神所造的環境你不滿意、對神所安排的權柄也有很多的看法、這就是一個人的靈處在不滿、不能順從的景況當中。
 
只是真基督徒看到該行的善、該避免的罪、我們就知道什麼是當行的、什麼是當避免的;雖然我們有的時候會因為心理軟弱而行不出來、但是我們的在靈裡會知道對與錯、而沒有經過這種訓練的外邦人、卻是很輕易的就讓心裡的義之苗死去、而絲毫沒有任何的問題、只是活得自由自在。
 
大衛王是個屬靈人、他也會犯錯、他設計殺了他的勇是烏利亞、與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犯了奸淫罪,神就差派先知拿單去譴責他;大衛聽到了譴責之後痛哭失聲、深深的後悔、並且對於之後神的一切處罰都願意承受、他也知道是自己的罪所造成的、還作了好幾篇詩來講傳自己的錯誤;終其一生、大衛沒有再一次的犯過這種錯誤、悲傷痛悔的心、神就不輕看。
 
這種情況換到中國的許多皇帝身上、恐怕就大喊一聲:"來人啊、將這個拿單給我推出去斬了!",然後依然我行我素、當情慾發作的時候、又可以繼續強佔別人的妻女;身旁的太監們還拿著黃巾圍成一堵牆、讓黃帝在裡面好辦事、沒有人可以出言勸阻;他口中還振振有詞的說:"朕即天下、天下都歸我所有!"。這就是屬靈人和屬血氣的人的區別。
 
屬靈人看事情是看一件事情是合不合神的心意;屬血氣的人只看作這事合不合我的利益、去作是合不合法、能夠作到不能夠作到、以及作了以後別人會怎麼看我。所以在古代大戶人家出幾個銀子幫孝女葬父、之後將之收為小妾、要人在自己家裡服事一輩子、還以為是作了好事;現代的女子"陪"男朋友談戀愛、就找機會叫人買這個禮物、他買那個禮物的、現在人也都看作很正常。
 
那些好的基督徒、不願意這樣作的、要留到結婚以後的,還被人笑是古板、被笑作是傻;那些笑的人只不過是無知而已、不知道在天地之上掌權的、還是那喜愛聖潔、公義、良善的神;而祂必定會看顧那願意遵守祂誡命的兒女。這個例子就說明了為什麼沒有人能夠看透屬靈的人,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我們眼目所注視的那一位,他們又怎麼能夠明白我們所想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