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叫人活叫人死的香氣(林後2:16)

哥林多後書二章:「14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15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16 在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
 
保羅說我們乃是基督的香氣,但這香氣可以叫人活,對於那些當活的那等人,就是預定要得救的人、就成了叫人活的香氣;然而對於那些本當要死的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怎麼會這樣呢?我們基督徒都知道,是基督叫我們活的,但是怎麼說基督的香氣叫人死呢?
 
原來對於不信之人、基督以及基督的福音是討厭的;不錯!對於不信神的人,你告訴他們所有的都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他們本能的都拒絕相信,可能還會說:我們活得好好的,你們為什麼要詛咒我們?他們覺得傳福音的人是在愚弄他們;
 
對於那些相信人是需要神的人,也有人討厭十字架的道理;在加拉太書當中,保羅講那些傳基督也傳割禮的人就是討厭十字架的道理;他們傳基督,當然也傳基督釘了十字架;但是對於他們、十字架的道也有討厭的地方「10 我在主裡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 11 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什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加拉太書五章)
 
這也就是說那些傳耶穌也傳割禮的人,是討厭保羅說割禮是毫無功效的,和他們所傳的不同;那是在當年,今天有另外一幫人,他們傳耶穌釘十字架,卻不傳真正十字架的道理,那就是我們要與基督同死、 然後才能與基督一同復活;這是在羅馬書6章,提摩太後書二章,哥羅西書二章,哥林多後書四章中都有提到的;
 
他們不傳真正的十字架的道理,他們只傳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了,那我們就已經復活了;很多基督徒只願意享受基督的恩典,但卻不肯揹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這些人也同樣討厭十字架的道理;很奇怪嗎?這幾年我和許多的基督徒講解聖經裡的道理,就會得到兩種反應;
 
第一種反應是,有些基督徒聽了以後會說:這是真道啊!就開始很渴慕這些道理;但是有另外一些基督徒卻拒絕聽,甚至是討厭聽這些道理;甚至你拿著聖經在他們面前一小段一小段,甚至逐字和他們解釋,他們會說:才不是這樣,受洗就是得救、得聖靈;得勝才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我問他們哪一節經文這樣說的?他們說不出來,只說是牧師說過的;但是我是拿著經文在他們面前給他們看,他們卻不肯相信經文,只寧願相信他們牧師和他們說過的,這實在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很多信耶穌的人會討厭真正基督的道理呢?我想這和許多拿仿冒名牌包的人,會討厭遇到拿同款真品包的人是一樣的,特別是如果那個人還是在代理商那裡工作的、他們恐怕要更討厭。許多受洗多年的人在聽到真正基督的道理之後,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不算是得救的,就引起他們的氣憤和惱怒;
 
我還看過某些基督徒,他們會"覺得"某些信徒太過虔誠,什麼事都規規矩矩,虔誠的禱告、敬虔的奉獻、常常的行善,多多讀經禱告,他們會覺得這樣的基督徒「很怪」;為什麼很怪?因為和自己不一樣,那我請問你們,哪一種基督徒才是真正有基督馨香之氣的基督徒呢?
 
我們下一篇會繼續討論,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2 則留言:

  1. 你取用的圖片很有意思, 現在還有多少教堂會像聖經裡面記載焚香的? 人的各種感官都是上帝所賦予的, 喜歡看美麗的事物, 聽優美的音樂, 唱讚頌的歌, 聞馨香的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