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18:29)

路加福音十八章「 26 聽見的人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7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28 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 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30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在這一段經文的記載當中,我們看見那個愛說話的彼得又說話了;彼得也不是一個窮人,他是一個船長,所以他至少也是個小康之家,但是那也是靠體力,技術當然還有靠天吃飯的,也不會是什麼大富家族;他也是和家裡的一切分離來跟從耶穌的。
 
其實他也沒有真的將一切都分給窮人,我們知道他有岳母、也就是說還有老婆在家裡為他守著家,所以我讀到這裡是有一點為彼得捏了一把冷汗,深怕主又斥責他說話誇大;但是主並沒有,從主接下去所說的,我們可以知道主在這一方面是「從寬認定」的。

主說了什麼呢? 主說「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主不但沒有計較彼得還有多少家業存著,或者諷刺彼得本來也沒有多少家業可以放棄的,他反而是用這句話來鼓勵彼得,認可彼得。
 
是的,我們的主是體諒我們的軟弱的;他體諒我們有一個軟弱的身體,而這個身體是有需要的;但是我們有沒有一顆願意奉獻的心,他還是看得出來的。他知道不管怎麼說,彼得這個時候是可以帶領著他的船在海邊捕魚的,但是彼得並沒有,他不在乎他的收入,就跟在主的身邊跟從主,這個真的是擺上了。
 
主就告訴我們:人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並且是為了神的國度而如此作的;我們的主是會感激並且酬謝那人的。當然、我們知道這也是因為神的揀選,當然、既然被揀選了、那麼這就是我們所當做的,沒有什麼功勞或者是要求可提。
 
只是我們的主就是富有全地,他也是慷慨厚賜的主;希伯來書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悦;因为到 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他賞赐那寻求他的人。」人若是放下自己所有的來尋求神,那麼神就必然會要賞賜這樣的人。
 
怎麼賞賜呢?是按照你所擺上的來賞賜;如果你是假模假式的擺上一些你自己也不要的,那麼神也會照你的樣子賞賜你;但若是你所擺上的是你所心愛的,那麼神也會將真正珍貴的賞賜給你。主說:他要讓那樣的人在今世得百倍,在來世得永生。
 
有的時候,事奉主的人是有必要捨下自己所有的來事奉主,包括許多人所珍愛的;但是主也應許,要在今世還給我們百倍;我們可以看到彼得、約翰和保羅,他們放下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親人分離;但是結果呢?他們得到了無數的弟兄姊妹,又有許許多多的教會在各地設立起來。
 
當然主所賞賜的最重要的不是在今生和世界上的,最重要的是後面的那個賞賜;那就是在來世要賞賜永生給我們;我相信不僅僅是如此,因為如果我們體貼主的心意,變賣所有的賙濟人,那就是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
 
所以我們在永生裡,不但之前所有的失去的家人都能重新得回來,還有用不盡的財寶為我們存在天上,並且我們再也無需擔心失去任何事,也無需擔心失去生命了,可以永活在主的同在中;這將會是好的無比的,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