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路17:24)

路加福音十七章「 24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26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28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29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30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31 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 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我們今天特別把24節這一節經文提出來講一講,並不是因為我們對這節經文有什麼特別的體會;而是在20世紀末、有一個邪教叫做東方閃電的,就利用了這一節經文來作為他們宣傳語,說他們的女教主就是再來的耶穌,就是引用馬太福音24章27節的「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是要這樣。」
 
同樣的,路加福音所討論到的也是人子再來的時候。為什麼要講天上的閃電呢?閃電出現在天上是非常突然的、沒有什麼預兆可言,我們更無法預測閃電要什麼時候出現、在哪裡出現,一旦出現,他在天上快速的移動,沒有人可以預測其去向,一瞬間就划過了天際。
 
這些經文所提示的,是說主耶穌基督的再來時的出現會是非常突然的,沒有人可以預測;而且一旦出現、就好像閃電劃過天際那樣,從東到西,並且是空中隆隆作響,一下子就讓全地都知道了主已經再來了,是沒有人可以忽視和忽略的。
 
這些話我們今天還稍微可以想像,但是在兩千年前的那個時候是沒有辦法想像的;在那個時候有大君王要崛起,比如說亞歷山大大帝,他從西方打到東方,橫跨歐亞非三個大陸;雖然人也是說是他的行動是如同閃電,但是一樣也打仗打了有十幾年的時間。
 
主耶穌再來的時候不會是向這樣慢的,他會如同閃電,突然的出現,一出現就轟動萬邦,萬國萬民都要知曉;並且從一地起初的出現,一瞬間就要從天的那一邊就劃過整個天際,直到全地都被遮蓋,全世界都要知道主的再來。
 
但是反觀東方閃電的這個邪教,除了她們的名字以外,她們的組織其實和閃電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她們的出現沒有像閃電那樣的轟動,而且他們的傳播速度也很非常的緩慢,傳來傳去也都是在華人的當中;偶爾有其他種族的信徒,多半也是和中國有相關的。
 
所以我們知道東方閃電並不符合主再來的預言,可能她們自己也知道光靠幾節經文並沒有什麼市場和吸引力,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她們已經漸漸的放棄這個宣傳點,慢慢的開始以全能神教會的名頭出現;雖然她們已經改名為教會,但是骨子裡還是邪教的本質。
 
回到我們的經文,我們知道人子的降臨是人們所料想不到的,甚至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當人們還在忙碌於地上各樣事物的時候,經文裡說吃喝嫁娶、耕種蓋造,但是我們還可能沒什麼感覺;可以改為當我們還在想著如何發財,如何進修升職,如何能夠成家立業 . . .時
 
當我們的心都還在這些地上的事務的時候,這時閃電就突然的出現了;我們說好像是照相機的閃光燈一閃那樣,當下就把你的形影都給捕抓了,或者是說甚至你的醜態也都給捕抓了。你這個時候再說:唉!對不起我剛才的姿勢沒有擺好,臉上的表情不對;那已經是太晚了。
 
所以我們既然信主要再來,並且我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再來,那我們是不是就應該謹守度日,我們的行事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常常要切切的仰望神的日子到來(彼後3:11-12)
最後一刻的悔改還來得及嗎?願神保守我們,看守我們的每一言每一行;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