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主再來的日子(路17:22)

路加福音十七章「22 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23 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24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
 
主對法利賽人講神的國,他說神的國雖然你們看不到,但是它就在你們中間;在這裡主用的是現在式;再來他又向門徒們說而不是向法利賽人說:「日子將到」,這時候他用的是未來式;這是否意味著這個未來是與法利賽人無關的呢?很有可能就是這個樣子。
 
這是個離現在有多遙遠的未來呢?我們先看到25節「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而且我們看到這會是一個想看見人子,卻又不得見的日子;」所以我相當的確定,這就是在講主的再來;主必需要先離開人間與地上,我們要不得見他,但是他卻必定要再回來。
 
這就是我在前一篇中所講到的,主大而可畏的再來;當然從這裡所列出的幾節經文、我們可能看不出有什麼可畏的地方,但是後面在接下去就要講到挪亞時代的大洪水,以及所多瑪與蛾摩拉時候的毁滅,那實在是大而可畏的,不是嗎?
 
那主為什麼要離開我們而去呢?要將門徒們丟下來呢?因為主在地上的時候,他是受到肉身的限制,他能夠出現在一處,然後要到哪裡去、要靠自己的雙腳走去;那他所能夠出現的地方就受到肉體的限制,比如說有人在中國和美國同時聚會禱告,那麼他要去那邊、與誰同在呢?
 
所以主要升天暫時離我們而去,因為他不上去,聖靈就不會下來;而聖靈就沒有肉體的限制,比如說全世界有千千萬萬的教會或是小組在距聚會和禱告。而主說:「無論在哪裡,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禱告,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是任何一個肉體都沒有辦法做到的,但是聖靈就可以做到。
 
在主再來之前,我們會不會有人看到主的出現或是同在?會有的!主雖然不在我們中間,但是他仍然會時不時的向我們顯現,那麼這樣的消息傳出去以後,人們會怎麼樣的反應呢?我們每次看到新聞說哪裡的牆壁出現了耶穌的臉,或是聖母抱著聖嬰,那麼人們就蜂擁而去,想要去那裡「沾點靈氣」
 
主說你們不要這樣,不要去那裡,也不要跟隨他們去。為什麼?比如說我說我在曠野遇見了神,你們也要跑到我所在的 Fremont 的曠野嗎,好準備也遇見神嗎?千萬不要這樣子,因為神的顯現乃是針對人,神讓我在曠野遇見了祂,但那是特別因為我;神若是要向別的人顯現,他會用那個人的特殊情形來作安排,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若對神有所渴望,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做呢?那就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你原來在哪裡事奉,就繼續在那裡事奉;你平日在哪裡生活,那就繼續在那裡生活;如果神要向你顯現,那他就必定會讓你看到,或者是讓你感受到祂,因為一直以來就是只有神來尋找人;而當人去尋找神時,往往就是帶有特殊的目的。
 
我們看到每次有所謂的「靈異」顯現時,不管是聖母的相還是耶穌的臉,都會有很多鮮花蠟燭,甚至於是奉獻的金錢物品去擺上,很多時候還夾著一些寫著禱告事項的小紙條;好像在耶路撒冷的哭牆那裡,有很多小紙條塞在岩石縫中,那裡面總是寫著人的禱告。
 
當然並非所有的禱告都是自私的禱告,有許多人寫下他們生病的親戚朋友,為他們禱告;或是其它的情況;但是我們的神並非只聽人在那些地點的禱告,你在自己家中的禱告他也同樣的聽得到;事實上,和地點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我們不要想著在哪裡可以特別有神的恩典,那是不存在的。
 
我們今天就先寫到這裡,明天再繼續,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