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將來的預兆(路21:9)

路加福音21章「 7 他們問他說:「夫子,什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 8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 9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10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11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在這裡主講到了將來要發生的事,他所描述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將來,因此,門徒(群眾)就開始問他:「夫子,什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來到的時候又有什麼預兆呢?」,他們很聰明,曉得要問這樣的問題;在舊約當中從來沒有記載著有人問過先知這樣的問題,因此他們也沒有回答過。
 
我猜假如真的有人這樣子問先知,先知也沒有辦法回答這種樣問題,因為先知只是轉達他們所領受的話;他們本身並不知道事情要發生的前因後果,或者甚至是前後順序。先知只是轉達神的話語而已,他們只是神的僕人,並不知道事情的全貌;但是主耶穌並不一樣,他有如神一樣知道所要發生的事情的全貌,因為他是神的兒子。
 
主回答了他們的問題,直接了當的告訴了他們將來會有什麼事會發生;他先說:「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這些事是告訴門徒和聽眾們,不久就會有打仗和擾亂的事,但那些都不是末期的預兆。
 
那什麼是末期的預兆呢,主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是的,這就是主所說的末日來到前的預兆,同樣的話也被記在馬太福音24章當中,馬太福音只說到饑荒和地震,然後說「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我們已經看到過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也看到地震,饑荒和瘟疫;於是許多人就說這就是末世災難的起頭,但我卻說不是!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爲主在說這些事的時候是連在一起說的,不但話是連在一起說的,就連時態也是同樣的;這很有可能表示這些事情是同一時期發生的。
 
所以說:什麼時候先有人民之間站有戰爭,再演化到國與國之間有戰爭;再來呢?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這些事情是連串發生的,這樣才是主所說的災難的起頭;以前每次一有大地震的來到,就有人想到主所說的這段話,因爲大地震可能是這幾件事裡面最稀有的;只是單單只有一個事件的發生、並不能說這就是主所說的預兆,必需要是全部一起發生才會是。
 
那麼這五件事一起發生的事在歷史上有沒有呢?我相信是有的,但是可能頻率也並不是太高,但是直至今日、末日還沒有到,那麼關鍵可能是在最後的那半句話「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那又是什麼天上的異象和大神蹟呢?
 
馬太福音24章29-30節是這樣說的「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我想在人類有限的歷史上,這樣的事情還沒有發生過,這些也就是路加福音當中所記載的「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所以我們到現在還不能夠說末日的預兆已經出現了,但是這是主所說的預言,當時間到了的時候就必定會出現的,我們要留心主給我們的預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