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事情的徵兆(路21:7)

路加福音21章「5 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裝飾的, 6 耶穌就說:「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將來日子到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7 他們問他說:「夫子,什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 8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 9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
 
主兩次講到聖殿,都說這裡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外一塊石頭上面,這可以說是再三的強調,門徒就算再遲鈍也聽得出來主所說的是認真的了。他們本來心裡可能有一點抗拒、覺得這事不可能會發生,或者是主在講什麼比喻吧,但是連聽了兩次以後就開始意識到這乃是一個預言,並且開始思考這件事的嚴重性了。
 
所以他們就問耶穌:「夫子,什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好在他們問了,否則下面這段話不知道會不會被留下來;主回答他們了,也告訴他們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只是並不是按照時間的順序。他們要問聖殿的事情,但是主並沒有先告訴他們聖殿被毀會有什麼預兆。
 
這是因為人往往只關心他們所想要聽到的話,很有可能在聽到了自己想要聽的之後,心思意念就被那話給抓走了,對於人後面再講的話就有聽但是沒有進入腦袋裏面去。所以我們說話往往把壓軸的話要放在後面,先把重要的事先講出來,然後才再把對方想要的給放出來;免得對方不聽或者是打斷我要說的話。
 
主所說的話也是這樣,可能是反過來,這方法都是我們向主所學的吧;主先告訴他們:「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這些事情對於當場的聽眾並沒有什麼重要性,但是主要他們能夠記得並流傳後下去,對於後世的基督徒這是無比重要的。
 
當使徒還在世上的時候,就有人能冒名說是基督再來,但是使徒對付了他們;但是當保羅和約翰都回天家後不久,冒名主再來的人就漸漸出現了。在此後的歷史中,冒名基督再來的人可以說是不斷的出現,比如說今日就有東方閃電說自己是基督再來,而且是個女基督。
 
是什麼可以讓一個人說出自己是「神」這樣的話?我也不知道,只能說這是一種狂妄,至於是出自敗壞後的人內心的狂妄,還是魔鬼撒但特別放在那人心裡的,我個人認爲是後者,因爲撒但自己也是想要享受人的敬拜的,這很有可能就是魔鬼的工作。
 
主自己說過,他的再來是像賊來那樣,是沒有徵兆,不會事先給通知的。而且主的再來也是會帶著權柄和能力而降臨的。到目前爲止我們完全沒有看到有人帶著主的權柄和能力降臨的,這些假基督沒有一個是帶有大權柄大能力的。
 
並且那些說了日期,說基督何時要再來的預言,全無例外,完全都是落空;不管是說有啟示,或是用星象圖來計算,都沒有應驗的;當然我們也說基督快要再來,但是其實彼得和保羅在兩千年以前、也說主再來的日子近了;如果他們所在日子就近了,那們麼我們如今的日子就更近了;只是主因爲憐恤有許多人還沒有預備好,於是就拖延再來的日期;但是主始終都要再來,而且那日子是沒有人能夠知道的。
 
所以弟兄姊妹們,如果我們在聽到有類似這樣的講話,或是有牧者或是教會用這種方法來宣傳的,我們千萬不要相信。因爲主說了:你們不要受迷惑、不要跟從他們」,這些話我們都該放在心裡,不要忘記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