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起初,神創造天地 (創1:1)

創世記一章:1 起初,神創造天地。 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創世記,是神所啟示給摩西,也就是全人類的第一部經書。這裡面所講的敘述都是在摩西出生之前的事,摩西憑自己是不可能知道的、事實上若是神不說,就沒有人能夠知道這一切的事情。當然,我們也無從查証,只能選擇信或者不信。
 
神揀選亞伯拉罕,就是因為他信,而以色列整個民族被撿選,也是因為他們信;那麼我們如果是為基督徒,也同樣的在乎我們信還是不信。我們不能說:聖經裡面我喜歡的部分我就信,我不喜歡的或是我很難相信的、我就拒絕接受,我們不能這樣看待神的啟示。
 
神要嘛啟示我們真實的真道、也就是真理!如果神的啟示有假,那麼他的道就不會是真理了,並且神也就是對我們說謊和欺騙的神,這不是我們所相信的。所以如果你還自認是基督徒,那麼你就必需要相信和認同這全部的啟示。當然、如果你還不能相信,但是又願意考慮考慮,那麼就算是慕道了。
 
我們看到聖經的第一句話就是「起初,神創造天地」這是一句明確且不帶有含糊的話。因為不論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是哪一種人種,是什麼文化,是不是以色列人,不管你是黑人、白人、亞洲人或是拉丁族裔,我們所生活的天地空間都只有一個。
 
我們不能說以色列的神耶和華是造天造地造人的神,另一邊又說中國人的祖先是盤古開天地、又有女媧造人。天地不能說東半球被一位神所造,而西半球又為另外一位神所造,這樣的想法是不可能的。所以凡是多神的宗教就必定會有許多解釋不清楚的地方而是不可信的。
 
除了神造世界的說法以外,當然我們也聽到另外一種說法就是這一個宇宙是自然形成的。這是什麼意思?宇宙就是由一些物質,一些粒子,因為引力相吸引,相互吸引以後又因為能量的高度集中而產生了大爆炸,在這些粒子飛散的過程中、粒子的自行組合和造出了各種星體。
 
這就是目前科學界普遍接受的大爆炸理論。但是從粒子的聚集就展開爆炸,在爆炸粒子的向外飛散的過程中又可以自行組合,組合出各種星體,星體中又可以有不同的環境,又有適合的環境可以藴育出生命,生命又有簡單到複雜,還能產生智能,這智能最終還能探討或是模擬宇宙的來源。
 
我必須說,科學界能夠想像出如此的推論、要知道目前這也不過是一個推論而已,他們所需要的信心,相信這個推論是真的,所需要的信心,就要比相信神造世界還要大的多、的多、的多(太多了要說三遍)。就算大爆炸是可能的,你要說這樣一個沒有設計的爆炸,就憑著各種隨機的機率就可以生出像我們一般複雜、又有思想、又有靈的生命,那我是無法想像的。
 
你可以說我是沒有想像力,不能接受我們所不能想像的;但是科學家們,不是也同樣無法接受那看不見、摸不著、也無法測量的靈嗎?我們相信靈能夠不受物質的限制,它也可以有智慧有思想,甚至更超過我們有物質身體的存在。而神就是個靈,是大有能力大有智慧,又能夠控制萬物造世界的神。願上帝賜福給你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