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創世的第五日(創1:22)

創世記一章:11 神說:「水要滋長生物;地上和天空之中,要有雀鳥飛翔!」 21於是, 神創造了大魚和在水中滋生各種能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又創造了各種有翅膀的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這是好的。 22 神就賜福給牠們,說:「要繁衍增多,充滿海洋;雀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23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24 神說:「地上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爬行的動物和地上的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25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各種爬行的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這是好的。
 
神在第五日創造了水中的多種生物,又創造了有翅膀的鳥類,使他們都各從其類。要知道近代科學證明恐龍其實也是鳥類。以往上個世紀時當科學家發現了恐龍的化石、並且在當時還認為恐龍是爬蟲類時,就有好事者批評聖經創世記、請問恐龍在創世史的歷史地位哪裡去啦?
 
如今我們知道,動物是先從海水中誕生的,再上了陸地成為陸生脊椎動物,再來就是鳥類被造出來,有能飛的與不能飛的,包括了數億年的時間、橫行於地球上的恐龍就是長著羽毛的鳥類;只不過它們的形體和我們今日的鳥類是如此的不同,所以是很難想像的。
 
在摩西的那個時代,人們是完全不知道億萬年以前、地球上是曾經有著身軀龐大的恐龍在地上漫步著,當然更不知道牠們還算作是鳥類。但是如今我們知道,恐龍(或者是鳥類)的出現是要在遠在獸類之前,這是在聖經上早早就告訴我們的,只是我們要到近21世紀才明瞭這件事。
 
神看這是好的,因為這是按照神的旨意所成就的。第22節這裡還說、神就賜福給牠們,說:「要繁衍增多,充滿海洋;雀鳥也要在地上增多!」而事情就這樣按照神的賜福而成了,這是聖經的記載,是完全無誤的。動物們從無到有,這就是神的第五日。
 
過了第五日,就進入第六日了,也就是越接近神造人的時刻,就是對我們更重要了。神說:「地上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爬行的動物和地上的野獸,各從其類!」事情就這樣成了,我們注意到這些活物是生出來的,但是後面又說到「神造了地上的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各種爬行的動物,各從其類」
 
我相信生命的變化就是神造物的手段,也就是用類似進化的方法,是由一個物種在類似進化的情況下生出另一個物種;但是造物就並非是慢慢的進化,而是神使用了手段、讓生命產生了跳躍式的變化,這就是進化論學者在許多進化的鏈結上找不到某些應該有的環節,人稱 Missing Link (失去的環結)的原因。
 
在自然界中,基因突變是很有可能的,有可能一次發生多處異變,但是生物除了簡單的基因之外,還有染色體,自然界中基因突變是有時會發生的,但是染色體的數目發生變化則是很難很難的,有許多物種在變化跳躍的時候,都會有染色體數目的改變。並且地球上絕大多數的物種的染色體都是成對的,一改變就是多一對或是少一對。
 
一般來說物種越是進化和複雜,染色體對的數目就越多,但是也有例外。例如人的染色體數目就不算是多,比起許多動物起來還要少上一些,不過這件事我們要到下一篇再來聊;創世記接著就要記載著人的被造,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