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神造物的手段(創1:20)

創世記一章:20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在神的第三日,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這就是要具備繁衍的能力,並要他們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而第四日中、神所作的工就是讓天上的光體管理晝夜,分別明暗;在這一日中,並沒有觸及任何的生命。
 
但是到了第五日,神又開始創造生命,第三日發生的生命是植物,而第五日所創造的生命乃是動物;而第四日就是 從有了植物到開始有動物所有的時間。可以想見,此時的植物已經遍滿全地了;而植物的大量存在是會改變地球大氣的結構的。
 
植物受了陽光就會產生光合作用,就是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而將之轉變成氧氣。二氧化碳是我們所知道的溫室氣體,溫室氣體少了而氧氣增加,這樣是有助於地球的降溫的,這也讓空氣中的水分更容易凝結成液態的水或者是雪和冰,這樣也幫助了使地球上的空氣除濕,使得空氣得以晴朗,那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神的第四日的變化。
 
過程中可能還出現幾次冰河期,經過了很長很長的時間,神覺得是時候了,神才決定讓新的生命出現。神先是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而接下來並不是事情就這樣成了,而是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的各樣動物,又造出各樣的鳥。
 
從植物的出現到動物的出現是有著相當長的時間的,因為物種都是各從其類的,並沒有從植物就自然衍生出動物來,神的啟示裡特別提到動物的出現是神所造的,並且是造出水中的生物和各種的魚,並且造出空中的鳥出來,不管是哪一種類出來也都是叫它們都各從其類。
 
各從其類是生命的一大特徵,我們偶爾可以看到生命的基因會出現異變,例如我們如今所熟知的病毒就會變異。但是一但生命出現了變異,這個生命的基因便無法完整的複製自己,因為生命的複製功能是藏在一整套的複製功能DNA當中、叫作複製子,如果這裡的DNA出現變異,那生命便無法好好的複製。
 
像是癌症,便是複製功能出現問題,它就不能好好的複製而是成為病態的複製,是不能穩定的生命,最終會害死自體的生命,這便是神讓物種都各從其類的力量。如果兩種不同得生命要結合有沒有可能呢?是可能的,但是這樣的結合若是產生下一代,例如獅虎,例如騾子(馬和驢的後代)它們都不能夠再複製出再下一代,便不能成為新的物種。
 
生命是能夠進化的嗎?在小範圍內的變動是可能的,因為那就是神造新物種的手段,是神讓地上充滿各樣物種的方法。許多聖經學者或者是牧者對於進化論如臨大敵,認為進化論就是創造論的死敵,有了進化論創造論就站不住腳了,但是創造並不是組裝,在主權意識下的改造也是創造,就比如我們說某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被製造出來的,難道它們是被組裝或是合成的嗎?不是的,它們乃是被從其它的病毒改裝的。
 
我們人類如今也具備有簡單的改造生命的能力,要同時改造多處的DNA才能造出新的、穩定的生命。另外一點就是簡單的生命改造容易,越是複雜的生命要改裝的好,能夠穩定繁衍就越困難(許多基因改良的食物都無法繁衍下一代,必須每次都向基因食品公司重新買種子)而神的靈就是用這種方式造出新的生命出來。
 
有的時候要造出目標的生命還必需經過許多工序,要由一個生命改造出另一個生命,再從這個新生命再造出更新的生命,如此要重複許多次才能造出最終的目標;再其間可能還需要提供適合的環境和食物鏈等等的工序(例如植物將地球改造好了才造出動物);現代的科學家看到神造物的這些工序,就自以為發現了進化論,其實他們只是發現了神造物的手段而已;願神的旨意成全,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