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創1:9)

創世記一章: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神創世的第三日,或者是第3個階段,就是要讓天下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旱地要露出來,要知道這絕非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如果地球是星塵所組成的話,那麼最有可能的便是形成一個均勻的球體,大不了有一些表面的裂紋,但是如今地殼的構成和運動的方式,這說明了地殼內部是有一種激烈的轉動的。
 
這個轉動是自然形成的嗎?恐怕不是,而是有另一個天體擦撞地球而造成地核劇烈的轉動,而擦撞地球難道不會有後果嗎?當然會有,地球上立刻形成一個大缺口而後、在引力的拉扯下地殼又崩潰而重組,但是這個巨大到佔地表三分之一以上的坑就形成了最早的海洋。
 
而撞擊又帶來無數的碎片飛濺飛散到太空中,有一些會被地球的引力拉回來重新墜回地球,而有一些就飛走了,再也不回來,而另外有一些碎片,它們又彼此相吸,互相遷就而達成了一致的運動,在環繞地球的軌道上安定了下來,一直到如今。
 
對,那就是我們今天的月球,由於是所有的碎片互相遷就、重新平衡而形成的,這個星體對地球的環繞是一致且均勻的,也就是說它對地的公轉速度和自轉速度是相同的,也就是說它始終以同一個面來對的地球。如果月球是外來的天體被地球的引力而捕抓到的話,那麼它大概率應該會有不同的自轉速度。
 
如果有這樣大的撞擊出現過,那麼這就會引響到地球的自轉速度,可能是加快的,甚至是引響到地軸的傾斜角度,這個角度會影響到我們今日的春夏秋冬。不過好在這樣的劇變發生在地球形成的早期,因為地球上沒有生物可以抵擋得住這樣的巨大的天崩地裂式的變動。
 
還有便是有另一樁巧合,那就是月球的體積有多大呢?大約就是地球上所有海洋的總合,是否原始的海洋便是星體擦撞之後在擦撞後所形成的缺口呢?也很有可能,這就是天下的水要聚集在一處的意思嗎?大概是吧!水集中在一處,另外一頭隆起來的便是陸地,而且是旱地,表示水不再常常聚集在那裡的地表了。
 
在第三日還有一件特別的事發生了,在第一日和第二日都是神說了以後就成了,第三日也是如此的;所不同的是第三日在首先的事情成就了以後,神還看了以後覺著是好的。然後神又說了另外一句話,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
 
這便是生命的發生了,並且是有繁衍能力的生命;那到底生命是怎麼樣發生的呢?我們沒有答案,但是在第11節處還有一個詞叫作「各從其類」這是生命繁衍的穩定。如果在地球上只有石頭和水的時候,便就各從其類的話,那麼石頭永遠是石頭,水永遠是水,不會再有變化。
 
但是神卻要在地上讓青草和菜蔬發生,這是怎麼發生的呢?我們不知道,不過從生命發生的那一刻起,神就不再大幅度的改造地了,讓水和旱地分開是神對地球的大幅度改造所做的最後的一件事。且事情就這樣成了。以上所說的這些地的變動,大約是在38億年前就結束的,從此地球就不再有大的變動,而是等待著生命的發生,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