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唯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提後4:17)

提摩太後書四章: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於他們!17 唯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保羅訴說他的情況,他在監獄中艱難的時刻,他的申訴沒有人來幫助;既然他申訴了,就證明他仍然對於這審判還懷抱著希望,還想著他還能出了這監獄,能夠再去傳福音;我們實在是佩服他對福音的熱情,但是我們知道,他這次並沒有在活著出了監獄。
 
其實這句話需要修正,他的肉體沒有再活著出那監獄,但是監獄當然沒能夠困住他的靈魂;在後世的基督徒當中,在基督裡,在他所留下的書信,保羅與許許多多的我們 一起同在,他為主的付出與擺上,他持守所信的道直倒最後,都成為我們的典範。
 
在這段日子裡面,即使許多人都離開了保羅,但主卻一直沒有離開保羅,這是主對於持守他道的人的陪伴。我們在這世上,肉體受到限制,因此就算是最親愛的人都有可能不能夠陪伴我們;例如保羅在獄中,他的弟兄們可能都因為自覺沒有辦法再為他作些什麼而無奈離開他,但是主卻不如此。
 
在羅馬書中,保羅自己就寫過「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主不但不離開我們,主還為他所愛的人要面對的困難,加添力量給我們,這是非常實在的幫助。換了任何一個人在保羅的處境下恐怕早就放棄了,他是被囚多年而非多日、是多年;沒有自由沒有工場,連傳福音都不能好好傳,換了任何人就都早就放棄了、早就自暴自棄了,但是保羅卻沒有。
 
不是保羅的意志力超群、能忍人之所不能忍,不是保羅是信心超人,能夠為了信念堅持到最後;而是因為他所信的主是活的,他時常向保羅顯現,再再的驗證保羅所信的是真的;他能使保羅看見他所應許的神國度和國度裡的萬千子民。
 
有什麼能夠比看見自己所信的已經成真了真 更能鼓勵人呢?有什麼能比看見我們所事奉的主坐在寶座上更能幫助我們的呢?保羅說他自己曾被提到三重天上,他看見了主的榮耀。監獄能關住保羅的肉體,但是他關不住主的使者來來去去,上去下來。
 
為什麼主沒有將保羅從監獄的綑鎖當中釋放出來、像以往數次那樣;這是個我們也無法了解的奧祕,但是在羅馬的官方記錄當中,也沒有保羅被處決的記錄。一般是相信保羅是被秘密的處決,但是也可能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其它的情況,但是我們都相信:主已經救保羅脫離世上的種種和諸般的兇惡,接保羅進入他的國、也就是天國。
 
到如今看起來,保羅在地上時是否被釋放出監獄,過上最後幾年的好日子,又有什麼差別呢?兩千年過去了,主還是從天上的國度向我們顯現和呼召,保羅乃是與他同在。這樣比較起來,那幾年的苦難與之相比又算得是什麼呢?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