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女人和亞當吃禁果(創3:6)

創世紀三章: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8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那世上唯一的女人,到這個時候還沒有自己的名字,就去看了那分別善惡樹所結的果子,她看那果子是好的,是悅人眼目,是可愛的,也能使人有智慧;這也就是說她開始自己判斷了,她相信她一眼所看到的外表,而不是相信神所告訴她和亞當的。
 
可能有人覺得女人和亞當所犯下的並不是什麼大罪,不就是吃了幾個果子嗎?怎麼就上綱上線到生與死的問題了呢?我想問 這樣的人,如果你來到我家的園子,我告訴你說:你進了園子之後看到紅色的蘑菇千萬不要吃,吃了必死;可是你進來後看到紅色的蘑菇,或是有人給你個紅色蘑菇,你會吃嗎?還是你會「覺得」這個菇好可愛、很好吃又很有營養,那請問你是相信我告訴你的話嗎?還是你會認為我就是個騙子不想讓你吃紅蘑菇呢?
 
所以亞當和妻子是對神的極端不信,有這麽嚴重而且是唯一下場的警告,我不知道她倆怎麼能將那果子放進嘴裡!只能說她倆是膽大妄為至極,絕對不是在渾然不知的情況下吃的,就在之前、那女人還回答蛇說那果子不可吃也不可摸;但是沒多久就摸了、還吃下肚了。
 
結果他們吃了以後,並沒有馬上死,倆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要尋找遮掩;這就是他們有智慧的代價。小孩子赤身裸體並不引以為恥,牛羊貓狗也是赤身裸體亦不感到羞恥,但是人有了想法以後,就感到赤身裸體是羞恥而需要遮掩了。
 
女人用無花果樹的葉子遮掩自己,還為自己編織裙子,這就是製衣業、時尚產業的開始,我們人類的智慧有一小半都用在這些事情上面了,這就是智慧必需付出的代價;不僅僅如此,這下子還知道自己所作之事是非常對不起神的,開始要躲避神。
 
本來人和神之間是沒有隔閡的,人是神所造的,神對人也是有很好的安排和計畫。但是人違背了神對他們的唯一要求,卻吃了那禁止吃的果子,對吧?但是我們要問,為什麼那人和女人卻沒有死呢?還能夠在園子裡面行動,躲避耶和華神的面呢?
 
事實上亞當在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他就被逐出伊甸園,還生兒養女的活了另外的930年,要到那個時後才死,那麼是神在騙亞當嗎?反而是蛇在說實話嗎?他們眼睛明亮了、如神能夠知道什麼是善惡!其實神並沒有騙亞當,因為亞當自從那一日開始,便失去了永活的盼望。
 
本來亞當和那女人是可以永活的,我相信這也是神對他們倆的安排,因為園中是還有另外一種樹的存在,是叫作生命樹,吃了那樹的果子就可以永遠活著,並且神也沒有禁止亞當去吃那樹上的果子。或者是園子甚大、亞當還沒有找著那樹,或者是那樹的果子還沒有熟,總之此時的亞當還沒有永活的生命。
 
我相信在神的計畫裡、亞當本來是要得著那永活的生命的,只要吃了那生命樹的果子就可以永遠活著;只是女人和亞當不聽神的誡令,先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在那日、亞當和女人就被永遠的趕出了伊甸園,從此就斷了永活的指望;因此在那日,亞當就必定要死。願上帝憐憫我們 帶領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