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西1:20)

歌羅西書一章:19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 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21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他為敵; 22 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耶穌基督上十字架不是因為被猶太人抓住無法逃脫才被害的,主如果要避免十字架的刑罰、祂有一百種一千種以上的方法可以逃避,就像在他剛開始事工的時候,在加利利時,眾人曾經想要抓住他扔下山,但是他就在他們中間穿過去了,沒有人可以抓住他。
 
他如果要避免這場刑罰,這受難的經過和時間,他是早已經知道的了,他只要避開或是離開耶路撒冷、那麼祭司長也是拿他無可奈何的。如果他要免去這受難和羞辱、他是可以不必承受的,還可以繼續醫病趕鬼豈不是更好嗎?
 
但是那是神所為他給定下的時間,他本就是為這些而來的,雖然受難是很痛苦,雖然羞辱不是他應當承受的,他在禱告了以後還是順服天父的旨意來經歷這一切的痛苦和孤獨,因為所有人都要離開他,包括愛他的天父、不然他就不能死。
 
我們在前面不是說過所有的一切的萬有都是藉著他所造的,也是為他所造的,那麼天父既然愛他喜悅他,他又是神的愛子,那麼為他所造的人何以要殺了他呢?這還是神所揀選的子民猶太人所做的呢?是不是這個為他量身定制的計畫哪裡出錯了?
 
其實他本就是無罪的 也不必死,討神喜悅的愛子怎麼會必需死呢?我們這些被造的反而是因為我們自己以及祖宗所犯的罪、而是必需死的。但是主因為愛我們,願意承擔我們的罪,就以他自己作為我們的羔羊祭物、就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獻上為贖罪祭,這就是主為什麼忍受那難受的刑罰和羞辱。
 
我們原是被神所造的,完美的神所造的人原先也是完美的,也就是不會死的;但是自從人犯了罪,就不再是完美的了,和神斷了聯結,也就成了必死的人。我們是因為自己的罪而必需死,但是我們卻怪罪於神,說:神啊!你有這樣大的能力、那又為什麼讓我們在世上受苦又必需死。
 
我們對著造我們的神,有著種種的埋怨和怨懟,雖然有的時候我們不敢明講,但是在下意識裡面,我們就把神當作了我們的仇敵。當我們遇到問題,以前我們求神幫助和憐憫,如今呢?當我們略有能力,我們就說:人定勝天,我們自己努力吧;但是當我們自己努力後而結果又不盡如人意,我們就說:造化弄人,意思就是人還是鬥不過天,其實我們的下意識就是在與天(也就是神)鬥、鬥、鬥!
 
那基督為我們在十字架上的獻祭和贖罪,就是告訴我們:我們雖然犯了罪,神還是愛我們的,不光只是有愛我們的心而已,還為我們能夠回到神那裡,重新成為完美、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能重回到神國裡去,讓我們可以活在神的榮耀裡、可以不用再死。
 
這就是保羅所說的:(我們人)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這是指我們能夠與神成就了和平。不只是人,其實乃是萬有,是包括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能夠與神成為和平;然而雖然說是與萬有成為和平。和萬人得救,但是神擺出了了善意的姿態,他願意接納怎麼樣的人呢?這裡說:「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他為敵」神都願意接納。
 
雖然神擺出了善意願意接納我們,但是還是有許多的人選擇拒絕,好像有人對我們提出好得不得了的條件,我們聽到了之後的反應不是太好了!而是想著:有這種樣的條件,那裡面一定會有貓膩!你是不是要拿這個條件來誘惑我、佔我們的便宜、或是要害我們。
 
這十字架的恩典不是這樣的,是真實的恩典與真正的和平,但是這恩典也並非是我們只要一接受就完全神蹟式的一步到位,使我們就在神的國度裡享福、享受榮耀的那種恩典;而是在我們在地上的一生當中,是我們可以看得見果效和慢慢變化的轉變的,不過這些我們要留到下一篇當中再來討論,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