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

腓立比書四章: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今天所要講的經文是第6、第7節;除了要靠主常喜樂之外,我們在地上也還會有真正的需要,雖然說我們的生命是在神的手中被保守的,在天上 祂也為我們預備了安穩的基業,但是在地上我們的日子也還得過下去不是,常常的缺乏是會影響我們的身體以至於心靈的。
 
保羅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就是說我們作為基督徒,有向神禱告和訴說的權利,當然除了禱告祈求之外,對於神給我們的恩典和給我們的幫助和賜福,我們也應當要以感謝來向我們的神表示。
 
中文翻譯裡所說是應當,但是原文中有直接的命令句或是教導我們這樣作的意思;這不是看我個人的喜好;比如說如果我是內向不喜歡和人溝通、那我就不和人說話,那我喜歡享受自我,那我就不向神禱告,也不必向神求什麼,這是我的個人選擇嗎?
 
你怎麼對待朋友是您個人的選擇,喜歡的時候就多和朋友溝通一些,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多封閉自我一些;但是當來到工作場合,向老闆或是主管匯報的時候就不是個人的選擇、而是必須的。那麼神要比我們的老闆還要高出甚多,老闆給我們的是工資,而神乃是給我們生命。
 
並且神是救贖我們的,給我們新的生命,那神誡著使徒給我們啟示,告訴我們要常禱告、祈求、感謝,那就也不是個人的偏好和選擇、而是必需的了。事實上我認識不少的基督徒,他們說他們自己是內向的,比較少與人溝通,但是他們在禱告上可能做得比任何人都多。
 
所以不要再說自己現在很好、也沒有什麼想要求的,那我就可以不禱告,我們向神禱告是必需的內在屬靈行為,基督徒不禱告或是甚少禱告,那就很難連於主、少在主的裡面;我不是說那種形式上儀式上的禱告,例如禱告會那種,而是基督徒一定要有連於主的禱告。
 
並且禱告祈求是有用的,我不是主張那種信主就是為了圖主的賜福、寄望於主為我們解決生活中困難的基督徒;然而、我們雖不是為了貪圖世上的事物、當我們真的在生活當中遇見困難時,我們向主禱告祈求,如果那也是符合神的心意的話,那神是會幫助我們的。
 
當然往往神也並不是依照我們所想的方式來幫助我們,因為我們的神是真神是活神,我們的禱告並不是像對著一個樹洞來訴說我們的問題而已;樹洞是死的、它不會有任何的反應,我們向樹洞說話只是發洩,然而神卻是活的,不但是活的而且是富有大能的。當我們奉主的名禱告時,祂聽得見我們的禱告;並且他向我們所存的乃是賜福的意念而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真的有的時候、神就伸出他的手來幫助我們,當然神沒有應許每一次每一種禱告神都應允,但確實有的時候祂會幫助我們。在這裡保羅告訴我們,當我們將我們的心意告訴神的時候,神會賜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怎麼說呢,那是一種我們連於主以後所得的平安,當我們在地上有困難有需求的時候,我們以禱告連結與主,祂就讓我感受到:我們在地上經歷這些 並不是孤孤單單地獨自在承受,我們乃是有主在陪伴我們的,不論是否有額外的恩典賜給我們,但是只要知道有主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有平安,我們的心懷意念就得以被保守,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