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天上的國民(腓3:20)

腓立比書三章: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21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保羅說了基督徒要注意言行,也要那些效法他的受信者、應當要留意照我們榜樣行的人;這是明白的告訴我們信主成為基督徒的人也會有各種問題,有的人甚至成了十字架的仇敵,要教內的長老和牧者要多關注他們的行為,如果能夠挽回要挽回,如果不能夠挽回只要弟兄姐妹們遠離他們。
 
有的人模仿保羅要去傳道、要建立自己的團隊;但是結果卻是自己沉淪了,他們所行的是為了自己的肚腹,會去誇耀自己有多麼的成功,教會起了有多大間、有多少人來跟從自己。這不是只有在保羅那個時代而已,就連今日還有人去四處活動、爭取有機構給他使徒的稱號,爭取和地方人物或者是政要來合影留念,這些都是地上的事。
 
保羅要聽從他的人知道,他提醒他們說:我們乃是天上的國民,這不是要他們自高,說我們乃是高人一等;而是要人自空,如果是天上的國民那就不要這麼強烈追求地上的事、或是巴結地上的掌權者。要知道我們的主乃是耶穌基督,他現在雖然不是在地上掌權,但我們乃是在等待他的再來。
 
他的國權不是地上的國權,他的國度不是地上的國與國,我們既是他的國民,既然要等待他的再來,那我們所應該注意的事與所最關注的事也不是地上的事。更不可以為了地上的榮耀、地上的利益而損失或是虧損了天上國度的榮耀。
 
舉一個世人都能明白的例子,就好像一個商界的重要人物,最講究的就是信用信譽;他會不會有一天和小孩子們玩遊戲,就在遊戲中使用欺騙反悔、不講信用的手段?如果他用這些手段贏得了一些利益,比如說一些糖果;那麼這個利益划得來嗎?他在孩子們當中的行事會不會被人看見了就傳到商場上去,以後人就懷疑他的誠信呢?
 
神的國度是聖潔公義的,我們如果在地上為了建堂就去侵吞寡婦的家產,那樣合適嗎?前幾年就有在台灣的牧者鼓勵弟兄姐妹們建堂奉獻,就說你今天奉獻多少,神必十倍的賜福與你;結果就有受害者奉獻幾百萬(台幣)並期待他在股市能夠大賺;
 
結果是他奉獻了之後在股市裡大賠,他才恍然大悟是被騙了;他又跑回去找教會要回所奉獻的金錢,教會也不肯退還給他,他就因此成為離教者,並且把這件事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的。這豈不就是為了地上了利益而虧損了天上的榮耀了嗎?
 
有什麼地上的事是值得虧損天上的榮耀而還要去做的嗎?就算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唯一的身體也都是不值得的;保羅說我們在地上的身體乃是卑賤的身體,這是必朽壞的;保羅說神為我們在天上所預備的身體,雖然可能是形狀不同,但是乃是與他榮耀的身體相似的。
 
是如何的形狀不同?這裡面留給我們很多的想像,這也是極大、不叫我們現在明白的奧秘;但我們只要知道那真是榮耀的,是要超過我們這被稱為萬物之靈的身體的;從主復活後向門徒們顯現時,我們看見他有榮耀的身體,是不能朽壞的,也是不受門窗牆壁限制的。
 
沒有什麼地上的事是能比得上在天上的榮耀,我們作為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更要將眼目放在那天上的主,可以為了他而輕看我們在地上所受的一切羞辱和苦楚,向著他所給我們立定的標竿直跑,直到見主面的那一天,感謝讚美我們的主,也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