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腓立比教會的供給(腓4:15)

腓立比書四章:15 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16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17 我並不求什麼饋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
 
從保羅所寫給眾教會的書信中,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對腓立比教會可以說是有最多的稱讚的,從書信中所看出來的弟兄姊妹們的言行、他們的行事,也可以看得出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是非常的良善,也就是說他們是比較成熟的基督徒。
 
基督徒和基督徒,教會和教會有不同嗎?不都是耶穌基督的身體嗎?但是我們可以從保羅寫給各教會的書信當中,以及約翰在啟示錄裡所轉達的給七個教會的話,我們真的可以看出教會和教會之間,是有很大的不同的,而問題是,當你處在一個教會之中,你會不會感覺到我們跟其他的基督徒有什麼不同。
 
你說我們常說哥林多教會的基督徒需要長進,腓立比教會的基督徒這是很成熟,這樣會不會很不公平呢?因為一個教會裡面會有成熟的基督徒,也會有需要長進的基督徒、對不對?然而我們卻往往發現,教會裡面的弟兄姊妹們會有不同的靈命,但卻往往有相似的問題。
 
這怎麼說呢?基督徒應該是同感一靈的,我們的靈命增長乃是同樣依靠著聖靈,但是每個人成長的程度、所結果子的程度會有不同;然而教會也是人的聚集,而人的問題往往是會在人群中是會傳染的,不但是從耳濡目染,也會在人與人的靈之間互相感染。
 
比如說某教會當中出了一個或是幾個愛表現的弟兄或是姐妹,他們勇於在人前表現自己,並非是以他們的好行為或是出色的服事不經意的表現出自己,而是特意的展現自己。如果他們這樣的行為沒有被勸止,其他的弟兄姐妹們看到他們的展現、看到他們成功地吸引眼球,也會起來群起效法。
 
教會裡面有爭竟嫉妒比較的情況出現,或者是有驕奢淫逸的風氣起來,彼此吹捧的現象也會出現,這些問題都會在人群中傳染蔓延,在教會裡面也不例外;當出現了起初的破口以後、又沒有人阻止或是修復的話,那麼這些風氣就會蔓延到整個教會,而弟兄姊妹們也會以為這樣就是常態。
 
腓立比教會是很寶貴的教會,他們可能是避免掉許多壞的風氣才能夠保留下來、為保羅的宣教作後援;如果一個教會有驕奢淫逸之風出現,或是爭競嫉妒比較之風,往往都會是在會友的生活方面,而不會在會友的奉獻上面,因為撒旦不是傻瓜。
 
一個教會能夠這樣子的支持宣教,那可能都要影響到弟兄姐妹們的舒適生活了;如今許多教會的基督徒們住著大又漂亮的房子,開著又新又貴的車子,但是對於教會的奉獻卻很少,理由是生活負擔很重、還欠著債;他們為了享受可以欠債,但是到了奉獻時,欠債卻成了不奉獻的藉口了。
 
奉獻不多,那麼用於宣教的經費就更少了,從這裡的經文我們發現,原來除了腓立比教會之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保羅,他特別講到就算當他在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時候,他仍然是需要腓立比教會的供給,這樣他才可以少織一些帳篷,多從事一些服事。
 
保羅將這些寫下來並不是要責備帖撒羅尼迦教會,因為保羅在那裡待的時間並不長,而那個時候帖撒羅尼迦教會正在草創的階段;他寫這封書信也不是要求或是鼓勵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更多奉獻一點;保羅向弟兄姐妹們所要的並不是錢財,而是他們的靈命增長,能夠多結果子。願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也能夠像他們那樣多結果子,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