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西4:12)

歌羅西書四章:12 有你們那裡的人,做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地祈求,願你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13 他為你們和老底嘉並希拉波立的弟兄多多地勞苦,這是我可以給他作見證的。
 
保羅身邊的同工有三名猶太同工,但也有更多的原為外邦人的同工;在這個後保羅的時代,猶太人工人與原來外邦人工人的比例正在變化,回想第一次宣教之旅的同工,那時全都是猶太人去作為宣教同工:到了如今,在羅馬帝國的土地上、外邦人成為神工人的卻越來越多。
 
比如說這裡所說的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保羅肯定了以巴弗的僕人身分,他以往就在歌羅西帶領過教會的,如今因著這份特殊的感情就對以巴弗地區的弟兄姊妹特別有負擔,這是很正常的;神用我們、不僅用我們的能力,同時也用我們的身分和地位,因為也是他把我們擺在那裡的。
 
保羅做見證說 以巴弗常常為歌羅西的弟兄姊妹們禱告,同時我想也是因為以巴弗、才有了這部歌羅西書信要去堅固他們;我們就來看看以巴弗為歌羅西教會所求的,是不是求那裡的教會能大大的興旺、將人數加添給他們呢?但是卻不是這樣的。
 
以巴弗所求的乃是要他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這其實是最重要的;這並不是說宣教就不重要,在一個新的禾場中,宣教當然是優先的,但是在一個教會已經成熟的地區,教會裡已經有了許多信主、但是仍不夠堅固的弟兄姊妹,那麼教會所最需要的便是要能夠讓弟兄姊妹們在神的旨意上得以堅固。
 
我相信以巴弗在歌羅西地區也傳福音、也看弟兄姐妹們傳過福音;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人能夠信主得救,那都是因為神的揀選;我們就算有的時候能夠用自己的方法、不管費了多大的工夫把人拉進教會裡面,但是若非是神的揀選,他們也不能在教會裡面持守到底。
 
以巴弗深明這個道理,如果教會裡面的弟兄姊妹們都不堅固,那麼再去拉更多的人入教,那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巴弗禱告求弟兄姊妹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並且有充足的信心,這樣就能站立的穩且站立到最後,那麼要如何在神的旨意上能夠得以完全呢?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但是第一步就是先要能夠明白神的旨意然後再去遵行,這也就是保羅寫這部歌羅西書、這個教會書信的原因。
 
至於老底嘉教會,也是啟示錄中七教會之一,也是被人子評為行為不冷不熱的教會,老底嘉教會是富足的,想必教會內弟兄姐妹們不少,但是卻得不著主得讚許;主要他們買白衣、要他們買眼藥,這豈不是再說他們既沒有好的行為,也不能看見(明白)主的道;
 
雖然有以巴弗這樣神的僕人都常為老底嘉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勞苦和禱告,或者這部歌羅西書信也傳給了老底嘉教會(兩教會距離也不遠),但是光有了書信、人會不會去用心讀,讀了以後會不會進入的心裡,進到心裡以後又能不能讓他影響到我們的生命,轉化我們的行為,那又是看教會的長老能不能夠幫助弟兄姐妹、還有也是必須的就是每一個人的個別選擇了。
 
感謝主有了像以巴弗這樣熱心的弟兄,我相信是有了他的請求才有了歌羅西書信,很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才有了以弗所書信,這兩部書信造福天下的教會甚深甚廣。雖然不是每個神的工人都能夠像保羅那樣將福音的道理講解分別出來,然而如今道理已然顯明了,我們就需要工人能夠將福音的道理帶進弟兄姐妹們的心裡去。
 
我也藉以巴弗為弟兄姊妹的禱告、願這裡的讀者弟兄姊妹們 能夠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