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離開帳幕前的提醒(彼得後書1:13)

彼得後書1章:「 12 你們雖然曉得這些事,並且在你們已有的真道上堅固,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13 我以為應當趁我還在這帳篷的時候提醒你們,激發你們, 14 因為知道我脫離這帳篷的時候快到了,正如我們主耶穌基督所指示我的;」
 
彼得寫這封書信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要提醒弟兄姐妹們要在真道上堅固;他在這個時候已經年紀老去、並且如經文中所寫的、主已經指示他在年老的時候要怎樣離開這個世界;因此他在寫這封書信的年紀、已經預知自己將快要離開這個世界,更重要的是,將快要去見主面了。
 
彼得用帳篷喻表我們在這個世上一生、帳篷有它方便簡易、容易搭也容易拆的特性;但是帳篷內空間壅促、不是為長久生活所設立的居住環境,剛好用來形容我們這短暫的一生。彼得說他要離開這帳篷、就表是他並不是就此完結、他的下面還有旅程,帳篷被拆了不表示人的靈魂也就跟著結束了。
 
我們的一生是在帳篷裡的,是短暫的;神的國度是堅固無比的殿堂,是永久的;彼得知道他離開這帳篷的時間快要到了、那是要去見他所愛的主的面;那位主在世上的時候、曾經一連三次交代他要好好牧養祂的的羊群;現在他快要離開世界、就是去見主面的時間快要到了、也就是他要對主交帳的時間快要到了。
 
你想他在快要見主面之前、對他的弟兄姊妹,也就是主的羊群,是要趁這個機會批評論斷、指手劃腳一番、好顯顯他這個長老的氣派?要知道主是鑒察人心的主、是不可以輕慢的。還是他這個時候、是要作好主所交待的工作、將他所被交予的工作做好、故此特別多次提醒弟兄姐妹?
 
我們對於弟兄姊妹的提醒是必需要的,許多時候我們礙於情面,怕掃了對方的面子,就是對方犯了錯也不好意思提醒,教會中的長老、看見教會中的小羊犯了過錯而不自知,但是礙於體面、或是怕被人批評為老古板、以至往往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是假裝不知道,或者是說希望主能夠提醒他們,交託給主、自己就是不敢開口。

說的好聽的是教會也是接納罪人的嘛,我們都是罪人嘛,你也罪、我也罪,沒有人有資格評論別人;沒錯、教會是要接納罪人,但是我們不要接納罪,至少我們要勸阻犯罪, 如果我們知道有人是正在犯罪,但是卻連提都不提,那是否就是默許這種罪了?
 
現在的教會、知道會中有未婚的弟兄和姐妹在一起"和睦同居"的、敢出來糾正的又有多少?或者是明知重要的同工有性格上、脾氣壞的缺點、卻裝聾作啞、只用他當同工、讓他作事;但卻不給予他輔導和開導、沒有給予他勸勉開導、以至有一天他脾氣爆發、講出:"我給上帝一個小時解決這些問題、不然我以候就不認耶穌了!"的這種話。
 
這是真實的事、發生在一個表面上有很好名聲的教會;我不是要在這裡譴責那位弟兄,我們都有脾氣,都可能會爆發,偶爾說出對主不敬的話,主可能還會原諒我們;但是我知道這個教會的教導是長期偏頗的,真的是非常缺乏彼得的這種提醒;他上面的長老和牧者、那長期怠惰之責、可是不容逃脫的。

我們看彼得,真是我們的榜樣;按照主的吩咐,盡心盡力的牧養羊群,我們也要如此行,自己要以身作則以外,遇到有需要勸勉的,不是僅僅指責,把他們趕走;而是先要把神的要求和真道講出來,讓他們能明白,也要好好開導,不要放棄,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盡量去作;這才是一個長老應該作的,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