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神要成全我們 (彼得前書5:10 )

彼得前書5章:「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11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彼得說神是賜諸般恩典的神,而且是那位在基督裡面召我們的神, 這一點是每個基督徒都必須要有基本認識的,否則我們的信不就是枉然了嗎?希伯來書11:6 的重要經文:「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如果沒有神,那麼一切都不必說了;如果神存在,但祂卻不肯賞賜我們,那我們只好再尋求其他的辦法,或許想辦法讓今生的日子過好一點就算了。但是我們的神卻是又真又活,又願意賞賜諸般恩典給我們的神,祂肯把最好的、最寶貴的賞賜給我們,我們一定要對這一點有信心。
 
為什麼需要有信心呢?因為我們眼前所看到的並不是如此,我們信主以後、並不是所有的基督徒的生活都可以變得更好,有些人的生活還可能變得更差,所以我們一定要具有信心;而彼得所寫信對象、那一代的基督徒、以及其後兩百五十多年內的基督徒,他們的生活即將變得更加可怕、大逼迫即將臨到他們。
 
彼得的書信所預言的前景是非常清楚的、苦難就要來臨、大逼迫就要臨到所有的基督徒;但彼得的書信也說的很從容、暫受苦難之後、我們的神要幫助我們;要怎麼幫助我們呢?神有神所要用的方法,在舊約時代、耶和華曾差遣一個天使,在一夜之間就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讓希西家王及以色列的百姓逃過劫難(以賽亞書37:35)。
 
那神這次有沒有像那樣作?讓羅馬帝國崩潰、或是讓羅馬的凱撒駕崩、讓他們不能再逼基督徒;神這次沒有這樣做,並不是說神沒有能力這樣做,古時神有能力作的、神今天也有能力作,神的手曾在伯沙撒王的宮中,當著眾人的面在牆上寫字,預言伯沙撒王當晚要死、果然他就死於那晚(但以理書5:5),神的能力是不受宮牆限制的。
 
然而神也沒有那樣作、而是祂現在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就是要藉苦難操練聖徒、並且是要成全聖徒,堅固聖徒、以及賜力量給眾聖徒。彼得在這裡講這三樣神要作的事、既是按著順序、也是按著重要性,也就是說成全聖徒是主要在我們身上所作最重要的目的,也就是將我們變得完美。
 
這個工程是要先開始動工、一直要到我們離世的那一天結束;因為只要我們還活著一天、就有可能又變的不完美;而在完全我們的過程中、就好像藝術家要完成一件作品時,要在這作品上下許多心力,如果是雕刻品就要一直下刀子,如果是陶器則就要在火窯裡面熬煉;因為這個過程可能會很不好受、又要堅固我們、加力量給我們,好讓我們能撐得下去、忍耐到底。
 
在字面上讀,成全我們,堅固我們,賜力量給我們好像都是好事,很多人都會想要,但是真正明白這過程就知道這是一個不容易,但是卻是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當然其結果就是神所應許的永生,所以彼得要在這裡歸榮耀於主、直到永永遠遠,並且呼召弟兄姐妹們一起來阿門。

我們今天也要明白神工作的方法,我們今日所要受的苦難也許不同,不像羅馬帝國時代的基督徒受那麼大的逼迫;但是神也一樣要讓我們走過各樣的試煉,並堅固與加力量給我們,最後也好叫我們完全,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