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天父為主耶穌見證(彼得後書1:17)

彼得後書一章「16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 17 他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18 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
 
彼得在此的17、18節所描述的景象、就是出自主耶穌登山變相的記載,這是在三本福音書當中的馬太福音17章,馬可福音第9章,以及路加福音第9章當中、都有相同的記載的。這件事情的見證人、有主的門徒彼得、約翰和雅各,是主帶這這三個門徒去登這山的。
 
既然彼得是親眼目睹、那我們就來看看那又被稱為彼得福音的馬可福音(相傳是馬可記錄了彼得的口述,是第一本成書的福音書)當中是怎麼記載這件事的。
 
馬可福音第九章:「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2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象, 3 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 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5 彼得對耶穌說:「拉比 ,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6 彼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7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8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
 
此外在稍早之前還有另外的一次見證,那一次是施洗約翰見證聖靈降在耶穌的身上,然後他看見天開了,有聲音從天上發出來:「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愛的」。
 
這還有什麼可說的呢?這就是一次神的國在地上能力的彰顯,那雲彩中的聲音所說的是什麼呢?「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那是什麼事要聽他的?是指我們要拜他、要愛他、要求他嗎?這些雖然都沒有提到、但那也是的;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聽他和我們講過的話、他叫我們作什麼,我們就要作什麼,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有這個信仰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是在地上平安、順利、發財?那些有也不錯、但是若是有了那些、卻在地上壽命終了時、靈魂就要滅亡,那麼也不是我們信仰的所要求的;我們所要求的、就是要能夠進入神的國、永遠的與神同在、不是嗎?那麼神發話了、要我們聽主耶穌了,那我們當然是要聽。如果連這一點都不能作到、我們又怎麼能夠獲准入神的國呢?
 
有的人會懷疑:真的嗎?我們真的要完全的聽祂的嗎?會不會如果我們傻瓜聽祂的話、最後就是吃虧了?如果一個人會這樣懷疑神所說的話,那麼不就是伊甸園中亞當和夏娃犯罪的重新翻版嗎?"神豈是真這樣說?",那麼這樣的人進入了神的國、在永生之中能夠永遠不再因懷疑神的話而犯罪、不被趕出來嗎?如果說我們因信稱義、那我們不信了、豈不就是不義了。
 
所以說信心就是一個選擇,在這一方面我們有彼得、雅各、約翰是為這件事的見證人,他們見證了神榮耀主耶穌基督的話,神說了要我們聽主的,事實上、在希伯萊書第一章中說:「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 5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 6 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神是將這樣的榮耀都加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卻是降卑為人、暫時要比天使為小一點、為的是要將神的啟示、親自的告訴我們、但我們之中、卻有很多人不信祂;甚至在信祂的人當中、還是有一些半信半疑的,將信就疑的;我們的主為了等待我們這些小信的人,那可真是長久忍耐啊。
 
作見證、就是要人能夠確定那被見證的是可信的、是真實的;當然有的時候、因為見證人和被見證人可能有共同的利益而不當的"合作"、制造假見證;但是基督的見證卻不可能是假見證,因為那是從天上來的,一次、兩次都有有同樣來自父神的見證,那是沒有人可以否定的,我們的主就是天父的愛子。
 
天父的囑附還有要我們聽祂的、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我們就應該確實的作到、確實的聽,唯有如此才能真體會神的心意、感謝讚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