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脫離世上情慾的敗壞 (彼得後書1:4)

彼得後書1章:?「 4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 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感謝讚美主、彼得先說了神已將生命以及敬虔的一切事都賜給了我們,那是不是就是指人就是萬物之靈?在食物鏈的頂端這個地位?我們就是神造來看守管理萬物的呢?的確、現在是如此、但卻不僅僅是如此;神還對我們懷有更美好的心意、並且已經告訴了我們、這個就是神的應許。
 
那麼神的應許是什麼呢?神對我們的應許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永生。哥林多後書1:20「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這又告訴我們、基督來到地上、就是為了要成全神對我們的應許,將我們、這些在神手中、尚未完成的工作給完成了、好叫神的名得榮耀。
 
彼得說這應許是「寶貴又極大的應許」,既然是應許、那就是還沒有成就的事。在彼得寫下來的時候、對彼得而言是應許,現在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言、也都還是應許、而基督耶穌是那來的成全者。所以彼得接下來就要告訴我們、他和主耶穌基督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半的當中、從主那裡所學到的、這應許是要如何成就的。
 
彼得說了:「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這句話也就是說、因著我們還沒有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我們與神的性情還是與神的性情、有著相當大的分別,這也就是我們與神所給的寶貴的應許之間、剩下的最大的攔阻。
 
為什麼說剩下的攔阻呢?因為本來還有一個仇敵的攔阻,我們原都是仇敵的奴隸,是我們的主以寶血重價將我的買贖回來了,我們現在不是一定要受罪的挾制、我們現在可以自由的追求善與愛、追求與神的性情有份,我們在基督裡是有自由的。
 
當然有自由也同時意味著、如果人要回到犯罪的日子裡去、我們的主也不會拿根繩子把人綁起來、說你現在是我買贖回來的,你不准再犯罪了。現在每一個沒有抽煙的人,都有自由隨時可以拿起一根煙,開始來學抽煙,但學者學者,你就喪失了不繼續抽煙的自由的了;你本來是有自由可以選擇吸煙或是不吸演的,但人一但被煙裡面的尼古丁挾制了之後、就又喪失了選擇的自由了。
 
一個人本來好好的、有一個快樂的家庭;但是他非得要去尋找情慾上的刺激,就到外頭去與別的女人搞曖昧;搞著搞著、最後就把別人的肚子搞大了,你說到了那個時候、他是不是就被情慾的惡果給挾制了?原本美好的家庭也維持不下去了、兩邊勢必要有一邊要破裂、或者兩邊都要破裂,到那個時候、還談什麼從神而來的榮耀?

所以人啊,想要得到神的應許,想要歸到神的那邊去,一定要脫離那從情慾來的敗壞,這樣才能掙脫仇敵的挾制,才會在神的性情上有份, 在下面的經節中,彼得將要開始講這些不驟的重要。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