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神拯救信的人(哥林多前書1:21)

哥林多前書一章:「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做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22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 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25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前面我們講到人的智慧、在神的面前都是不值得一提的;此外我們也不能憑自己的智慧得救,我們的得救完全是憑著神的大能。無可諱言的,智慧確實是人類生活的精華,人類歷史的積累;但是生命不僅僅是智慧的容器而已、生命除了智慧之外還有更多更多;多到人類自己都不明白、只有神才知道生命的意義。
 
然而多數的人卻是只是願意相信自己的智慧和聰明、他們認爲憑著自己的智慧、我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我們看到人類的歷史正告訴我們、人類正在不斷的嚐試,從醫學上、從生物學上、人類正在幻想能夠延長人類的壽命,甚至是透過複製人的方法來接續活下去,到現在能夠爭取到的生命大概只有區區數年罷了。
 
人類還試想能夠將自己的思想放在電腦和機器裡、幻想能藉此將我們的思想延續下去、或者是自創另一種人工智慧的生命型態、但是直至目前為止、人類在生命的面前仍然還像是一個小嬰孩、我們所創造出來的麻煩要遠比我們的成果更大、嚴重的污染、全球暖化、資源的耗盡、我們很可能正在走上一條必死之路。
 
是的、人類正在走上一條必死之路,就算我們不犯上嚴重的錯誤,例如用核子武器開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或是遇上天外飛來的橫禍、有大型隕石撞上到地球,還是超級病毒的肆虐;光是我們對環境的破壞,地球資源的消耗殆盡、人類的文明可能只能再持續五百年而已,到時候不是整體的毀滅、就嘛就是要大規模的縮小;或者是大規模的縮小引發大規模的戰爭。
 
我們真的以為我們就可以這樣永遠的吃喝嫁娶、耕種蓋造、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下去嗎?不、不能!我們、整個族群需要神的拯救、我們越早承認我們需要拯救、越早尋求我們的拯救、我們才能得到我們的拯救;但是事實上、我們的拯救者、也在尋求值得和可以拯救的人。
 
神曾在地上尋找義人、但是:「10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11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12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3章);神選了亞伯拉罕、因著亞伯拉罕信祂、這就算為他的義。
 
我們今天能蒙揀選、能得拯救、就是因為神應許了要拯救亞伯拉罕的後裔,這樣一聽、很多人都覺得涼了,因為我們生下來就不是以色列人。然而神應許的亞伯拉罕的候裔、卻不是肉身的後裔、而是在靈裡面,或是說是在信心上、是和亞伯拉罕有一樣信心的後裔。
 
神在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自己說了:「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8)、希伯萊文法中名詞是分為單、雙及複數的,而這句話中的子孫是單數、是指一個子孫而已、就是指著耶穌基督所說的,神啟示給歷代眾先知的話語、話語中的"救主"都是指著耶穌基督而說的。他既然來到這世界、我們所要作的就是信祂;不僅僅是信祂就是那救主,還要"聽從"祂的一切話,就像亞伯拉罕信神那樣的信祂;
 
因為信主、就是信了差耶穌道成肉身而來的那一位。耶穌就是神在地上的顯現、我們信主、就是信了父、因為子與父原是為一;我們要全心全意的信,就好像亞伯拉罕信神那樣;神就要拯救亞伯拉罕這樣的後裔。感謝讚美主、賜下了道路、真理和生命給了我們;讓我們可以真認識祂、再一次我們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