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主為我們的得救長久忍耐(彼得後書3:14)

彼得後書三章:「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汙,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15 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16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
 
彼得在第三章這裡所要說的到底是什麼呢?那就是主昇天後還要再來的應許、迄今還沒有實現的緣由、不是因為耽延、而是主為了我們的得救、一直長久忍耐的緣故啊。
 
從第十四節開始、使徒彼得就在勸勉眾弟兄要以怎麼樣的態度、來等待主的再來呢?彼得說我們「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汙,無可指摘」,並且要思想我們得救的緣由、就是因為主為了等待到我們而長久的忍耐、並且還用另一位使徒保羅作為例子。
 
使徒保羅以前名叫掃羅,以前是猶太人議會會堂裡面的活躍份子,他的特點就是對於會堂的事非常的熱心,會堂的人說基督徒是破壞猶太信仰、褻瀆神的人、他就熱心的去逮捕基督徒,甚至去殺害他們;如果主在這個時候就再來了、那這個猶太會堂的熱心份子、會受到什麼樣的審判呢?恐怕是以基督的仇敵被審判的吧。
 
但是主在他去大馬士革的路上、用大光照他,親自的得著他,也給了他這麼一個機會,他才因此而得救,而他的熱心也從猶太會堂,轉移到為主傳福音而大發熱心;雖然他在中使徒當中是最後進的、或是照他自己的話說是最小的,但是主用祂,絲毫不在任何大使徒之下。
 
這是保羅的例子,從保羅的例子在聯想到我們自己的例子,在信主之前,我們都是以神為仇敵的,保羅所寫的羅馬書第5章「10 因為我們做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如果主在我們還以神為仇敵的時候就再來的話,那審判日早早的來到、當我們還不認主、還沒有主的寶血遮蓋的時候、那時我們所受的審判又是什麼樣的審判呢?那麼我們是不是要想、還好那時候主沒有再來,還好主為了我們、長久耐心的等待、終於給我們機會回轉歸向主。
 
當我們明白了這道理、我們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主為什麼還沒有如祂所說的再來、並且審判全地;當然兩千年過去了、現在許多的基督徒、就像現在的台灣的民眾一樣,因為現今在世上的生活過的不錯、覺得保持現狀是最好的選項、也就是他們不再期待主在他們還在世界上的時候就再來,到如今這恐怕已經是多數基督徒的想法了。
 
無關我們的想法、主在父所定的時間就要再來、我們要感謝主讓我們還有機會得救、讓恩典臨到了我們,我們得以認識主耶穌、讓祂成為我們個人的救主;另外我們能夠活在一個沒有逼迫患難的時代更是另一大恩典、只是不能因為恩典來的輕易、就視這些恩典為輕賤、我們要知道這些都是無比的珍貴。
 
使徒保羅就是一個明白恩典的人、彼得在自己的信中介紹保羅、他也同時欽佩保羅的智慧,保羅和彼得的教育背不同、彼得是一個沒念過多少書的漁夫,但保羅卻是受過良好教育的法利賽人;雖然有著背景的差距、兩人都是為主所用、都是盡心竭力、用自己的恩賜和心志能力來服事主。
 
我們將要講到兩人的關係、那也是我們今日事奉主的人應當視典範的、我們將在下一篇當中提到、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