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你們當聖潔敬虔(彼得後書3:11)

彼得後書三章「11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12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到了那日、末世的來到、是怎樣的一副景象呢?前面說過主要用火來煉淨這世界,那將是烈火、是能焚盡一切的、吞滅一切的烈火。彼得在這裡所用的字眼是:天被火燒就要銷化了、或者是可以翻譯成融解了、如果連天都被如此燒滅、那何況我們這些生活在天以下的人呢?
 
這是一幅沒有出路的景象、天覆蓋了從東到西、從南到北的世界。我們說如果東方失火、我們還可以逃到西方,南邊燒著了,我們還可以往北方逃去;但是如果說天都燒融化了、活在天以下的人還能夠怎麼樣呢?除非我們能夠逃到月亮或是火星上去,但那僅僅只是暫時或者還是不可能的。
 
那怎麼辦?主卻有啟示給那些信主敬虔的人、「當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者雲降臨、祂要差譴天使、用大聲的號筒、從四方,從天這邊直到天那邊,召集他的選民。」(馬太福音24:30-31)
 
到那時、萬民都要在主的座前受審判、那義人要進入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國裡面去;那不敬不虔又不義的人、就只能和魔鬼及其使者、一起留在永火中了;這個不僅僅是死那麼簡單、因為這火是為那有永遠生命的魔鬼的靈所預備的,是永遠的刑罰。
 
如果、我們能預先看到永生和永火的這兩種結局的區別,那我們就知道生活聖潔、和敬虔是多麼的重要。我們人生在世、常常就是不能預先看見我們的結局、要是能預先能看見我們的結局、要知道我們現在所做的決定會影響到我們的結局,我們現在的所作所為就會有很大的不同了。
 
我以前在台灣的ㄧ個朋友、從來都覺得自己很能喝酒,就算喝了一點酒也覺得自己可以開車,怎麼勸都勸不聽;直到有一天、警察找他幫忙去認屍;原來他的另外一個酒友,在前一天晚上一起喝完酒以後開車回家,就發生嚴重的車禍、人就沒了,警察從電話裡找到的是他的號碼;他說他到殯儀館裡去、打開冰櫃看到那冰冷又破損的屍體以後、就再也不敢酒後駕車了。
 
那是二十多年前、那時還沒有罰酒駕的人去冰儀館洗屍體的主意之前;我們早就知道這個主意是一定會有用的;我們就親眼見到、一個怎麼勸都不能停止他酒後駕車的人、結果什麼話都不用對他說、他就自己改變了;不但不再酒後駕車,就算是晚上有朋友叫他出去喝酒、他都不太去了;還反過來勸人不要喝太多、最重要的是喝過了酒就一定不要開車。
 
如果我們真能先看到末世的景象,感受到那真實的熱度、呼吸那燒濁的空氣;而不是在有冷氣的電影院或是電視裡頭,看到那永火的可怕、那麼今天很多人所過的生活就會不一樣了。我們不會將主的教訓視作耳旁風、我們也不敢再過那種敗壞不義的生活了;今天許多人敢於過那種生活就是源於不信、以及無知。
 
無知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沒有人將基督教介紹給他們、拉他們進教會聽道,所以他們不知道末世的下場會是如何、聖潔與敬虔的重要;另外一種無知的可能就是他們進錯教會、他們所去的教會從來不講末世審判的可怕,以及聖潔生活與敬虔的重要性;他們誤以為只要信而受洗就必得救,聖潔與敬虔只是有也最好、沒有也無妨;常看我文章的人都應該明白我所說的是什麼,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