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彼得後書3:9)

彼得後書三章:「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
 
前一章我們講彼得要提醒弟兄姐妹們、不可忘記主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說明神的時間觀和人的時間觀是不同的;結下來他就告訴我們、當我們看主怎麼還沒有再來這個問題上、不可用人的心態來衡量神的時間和時機;如他所述,當時就有人質問基督徒,你們的主什麼時候才要再回來啊?因為如果一個人離開我們,說他一定會再回來的;那麼一般來說、過了三四十年也該回來了。
 
但是彼得沒有等到主再回來,如果彼得那個時候主沒有回來、就被人質疑;那麼何況是兩千年以後的今天呢?豈不是有更多人懷疑主是不是被什麼事耽延了?或者是根本就不會再回來了?我可以告訴你們,不但有外邦人奬項,甚至有些基督徒在信心動搖的時候也會這樣想。
 
有的人相信耶穌是真的來到人間、又昇回天家;但是他們心裡面隱隱約約的懷疑這兩千年來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情、所以祂可能不再來了!如果有人這樣想的、那麼我要告訴你、光是地球的歷史已經有45億年了,而神坐寶座掌王權肯定要比這個久遠,兩千年對比於45億年來是短的不能再短的時間;你會不會懷疑已經和你在一起20年的太太、到廚房拿個東西就不再回來了。
 
那麼為何主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呢?如果我們繼續用前面的例子,可能你太太到廚房本來是要去開冰箱拿飲料,但是可能一看到、擺的冰箱的食品快要過期了、她就先把食品給處理了、就得要多花十五分鐘、不是嗎?
 
當然主不是因為臨時看到有什麼其它的事而耽延了;主是看到地上還有人一直陸續得救,祂如果晚一天回來、又可以增添有多少人可以得救,所以祂給世人再多一點悔改的時間,這是主的寬容;因為當主再回來的時候、那就是審判要開始的時候了、也沒有人可以再有機會悔改了,
 
以賽亞書 57:15「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我們的主雖然坐在天上的寶座上,但是祂的靈就在我們的當中,正在做使人靈魂甦醒的工作;凡人心靈痛悔、真正謙卑的、就可能是主的靈正在動工的記號。
 
在約拿記中、耶和華看到尼尼微城當中,還有那麼多(十二萬)左右手都分不清的人,神都感到愛惜;更何況如今世上,聖靈正在做很大的工作,有很多需要拯救的人;那我們怎麼可以因為自己,以及我們自己的家人都已經得救了,就在那邊質問主怎麼還不再來?如果有人問你,若是主在你得救之前就先回來了、那好不好?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不好的;既然我們自己都不願意這樣、那我們怎麼可以因為自己已經得救了,就希望主趕快的再來?這叫作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現在我們希望自己先得救、主再返回,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幫助人在主再來之前、趕快得救,這就是己所欲、施與人、也是我們需要努力傳福音的緣故,
 
詩篇 86:15「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是的,這就是我們的主,祂有豐盛的憐憫和恩典,等待著許多人的悔改,接受聖靈的工作;所以他不是耽延,他是在給我們這些地上的人類、有更多得救的機會的機會,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