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祝福與感謝(哥林多前書1:3)

哥林多前書一章:「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 3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4 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惠, 5 又因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 」
 
保羅在書信裡祝福哥林多教會的會眾,並隨即感謝神;雖然這裡沒有文字寫下來叫我們要這樣做,使徒的這行動本身就是最好的教訓,我們要深深記得;
 
犯了罪以後的亞當夏娃、和神的連結就斷開了、就開始有了忘恩負義的天性;沒有神的靈導引的人,他的兩個眼睛只能從自己的角度看世界,先看到自己的手、和自己手上的需要,就要比其他人的整個人都還要大。別人對我們得好,我們很快的就忘掉,但是自己的需要和感覺、卻是整天常伴我們的左右。
 
主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時候,有一次醫治了十個患了大麻瘋的病人,但卻只有一個人回來將榮耀歸於神。路加福音記載了主耶穌的話:「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
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於神嗎?」 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17章)
 
我們看見主在意這件事情,並不是說主一定要人來榮耀祂,而是因為這件事反而關係到我們本身、主所說的是:「你的信救了你了」;不是因為因為那九個人沒有回來感謝而覺得受到了冒犯,那是我們罪惡的人、才會有的想法,而是主知道,得救不是僅僅在乎與肉體得醫治;得救是在乎與靈魂要得救。
 
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從神那裡得到特殊的恩典,那其實並不是我們配得的;既然不是我們配的,我們就應該要將榮耀歸於上帝,並且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要為主作見證,歸榮耀於神;特別當我們明明白白的知道那是神的恩典,所以保羅在羅馬書中也講到這樣的話;「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做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馬書1:21)
 
我們還看到,保羅不只是為了自己得恩典而感謝神、保羅是為了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得到恩典,而對神獻上感謝;這個進階就要更高了。我們人、看到旁人得到好處、得到恩賜,會在旁邊羨慕、嫉妒、恨,想說怎麼不是我得到呢?這樣子的是會有的;但是卻很少有人為了別人得到好處而感到高興的;但除了有一個常見例子。
 
當我們的兒女,在學校或是在公司表現得很好,受到老師或者是老闆的誇奬,我們做父母的都會替他們感到非常的高興,也會為他們感到驕傲,因為那是真正的有愛;作為牧者的心腸、就是要愛我們的羊群、牧者和羊群的關係就是要建立在愛上面,不僅僅是愛神,也是要彼此相愛。
 
主在復活後有一次向正在打漁的門徒們顯現(約翰福音21章),祂就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當彼得回答:「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之後,主才說「你餵養我的小羊」,如此前後三次。當然主自己還是又更高一等,祂曾經說過:「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章11節),這是真牧人的最高典範。
 
我們常常想要得到從神而來的祝福,但不是人人都記得感謝、歸榮耀於神;使徒的行動提醒了我們,這是神喜悅在我們生命中有的特質。這樣的人、神還要把更多的恩典賜給他,這就叫做「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我們要做一個懂得祝福別人的人,我們祝福別人、不要憑自己的眼光和觀點、來判斷別人是否值得那恩典,要從神眼中的可能性來看;多以正面積極的角度去看人。要相信你的祝福能夠發揮積極的作用來改變人;如果那人實在不配得,就按主的話作:「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馬太福音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