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防備誘惑,堅固自己(彼得後書3:17)

彼得後書三章:「17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 18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彼得後書就要來到尾聲了,彼得這位曾親隨耶穌基督的使徒提醒了眾弟兄姐妹,作為基督徒是有一條成長向上的階梯要前行的,並且在路途中還得要小心假的教訓、假師傅的引誘、使我們偏離了正途,最後我們還必需要能夠堅持信念、相信主要再來、相信主的應許必要實現。
 
我們要這樣的持守要多久呢,彼得告訴我們、原來我們必需要持守到底、直到耶穌基督的再來,不管我們在當中聽到多少謊言的誘騙,不管有再多的人想要搖動我們,我們都必需要持守到底,或者是像保羅那樣,當走的路我們已經跑盡、當打的仗已經打完、一直來到人生的終點才能停下來。
 
很多基督徒剛開始信主的時候很糊塗,人家講什麼他就相信什麼,特別是教會裡的,或者是教會外的,反正是只要掛著一個牧師的頭銜的人所講的、他就會認真的相信。後來他發現並非如此、牧師也有亂來的,牧師有很多也是貪財的;一個信徒看到這種情形之後就可能有三種反應。
 
很多人的反應就是第一種:原來牧師也是這樣子聰明、牧師也是這樣子亂來的,那我也學到了、我也可以這樣子好了;牧師也就是到處吃吃喝喝、出去亮相博知名度、另一方面口袋收錢,然後嘴上還講的漂漂亮亮的,於是他也學會了這種混基督教的態度。
 
第二種反應的人也不少、那就是看到了這樣的例子以後、對整個基督教失望;認為整個基督教就是嘴上說的好聽,其實私底下就是招搖撞騙的,這樣的人很可能會離開教會、甚至於轉投另一種宗教;我就認識兩個人,一個人現在是天主教徒,另外一個人轉去信摩門教;因為那兩個教裡面都有一些規矩,可以讓牧師和信徒遵守,也就是說、限制他們。
 
第三種反應就是看到了壞的以後,他們就覺得基督教不可能就是那樣的,於是他們到處的尋找,尋找好的教會以及對主忠實的牧者。當然我們要知道這世間沒有完全的教會,也沒有完美的僕人,於是到最後就自己出來事奉,讓別人來挑我們的毛病。
 
僕人不會有完美的、那是一定的,我們也不要養成專門挑牧者毛病的習慣,那樣的人就成了眼中有樑木的人了;所以我們若是能夠找到一個還差不多的牧者,就要為此感謝上帝了,要不然別人都比你差、那就是說你應該要自己出來事奉了;但是到最後、我們就將眼目定睛在大牧長的身上,我們就要追求主自己;而主是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就算是我們自己覺得還不錯、在信仰的道路上走的還算是穩健,我們也不可鬆懈;要知道我們在信仰追求的道路上、是永遠有可改進的地方的,持守也是一直要到最後的;然後在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也要不斷的追求長進;我們只要還活著、都可能還會犯罪,在許許多多的地方、我們也都用得著主的恩典,而他的恩典是給不盡、用不完的。
 
所以沒有人可以說自己在恩典上以經足夠了;而主的真理更是測不透的豐盛、祂之高於我們、如同天高過地,祂的道路要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要高過我們的意念;只是看祂要啟示多少給我們罷了,將一點點給我們、我們就受用不盡了,所以我們的追求更是永遠沒有盡頭。
 
每當思想起主給我們的恩典、又看守我們、幫助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持守;我們也要時常感謝讚美主,要向祂稱謝,若是我們有呎吋的長進,更是要將榮耀歸於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