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主的日子必要偷偷來到(彼得後書3:10)

彼得後書三章:「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我們長大的過程中、有沒有被這樣的教訓過:"趕快放下漫畫(電玩)去去作功課,不然我就要進來檢查囉!",這種話總是要說好幾遍、父母也不一定進來;每次警告、孩子只是放下漫畫幾秒鐘,回答:"知道了、知道了!";但是作了兩下功課、父母也沒有真的進來、於是又回到漫畫(電玩)上。
 
這種事情已經常常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總是有一回父母什麼話也沒說話就進來檢查功課了,發現了孩子根本沒在唸書而是在玩;或者是孩子最後總是有一天、真的就在考試中考砸了、掛科了,那才不得不正視學習落後的事實,這最終的檢驗總是無可逃避的。
 
主要再來的這件事情,也是這樣的,總是無可逃避的;至於什麼時候再來、那時候沒有人知道;彼得在這裡這樣的寫到、主自己也曾用賊挖穿牆壁進來這樣子的比喻,告訴我們那日子沒有人知道、是沒有人可以防備和準備的;主特別這樣告訴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我們不要想著投機取巧、就是要我們時時準備好迎接他的再來。
 
主再來的時候會是什麼景像呢?在彼得寫彼得後書的時候、啟示錄還沒有寫成,但是他們所描述的末日景象都是一樣的嚇人的;天有大聲響要廢去、詩篇 102:26也預言「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
 
詩篇的這一段話,在希伯來書當中也提到、就是說神要更換天地,就如同捲起舊衣服一般;天地就都要更換了;神第一次毁滅全地用的是大水、是在挪亞的那個世代;而在主再來的這一次,則是要用火將這一切都要被烈火燒盡了;神要差譴那火的僕役、將地上以及其上的一切都用火給煉淨了。
 
還有多久呢?希伯來書 10:37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雖然如此、但是總有人愛問、那到底還有多久呢?對於這樣的人、我們可以反問:"那你覺得自己可以再活多少年?到了那個時候、人也就不能再悔改了、等待到了主再來的時候、就要復活來再接受審判。
 
人除了想要知道何時主會再來之外、在另一問題上、許多的基督徒也是喜歡愛糾結於其上,那就是我們是不是要行的好、才能得獎賞得應許?當然答案不能說是肯定的"是",因為我們不是靠自己的義行而得救的,那中間也有很大的恩典的成份在裡面、對不對?
 
那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給我們的恩典究竟有多大?我們究竟在什麼情形下(或者是、在我現在的情況下),就能夠靠恩典而得救?這就是一個非常難回答、甚至是根本沒有答案的問題;因為這一切的主權都在神;然而我們為什麼想要知道這答案呢?
 
那我要問你們、恩典的目的是什麼?是要讓我們不管好人壞人、通通在審判台前面過關嗎?不是的吧!恩典的目的、是要將那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的罪債挪去、好讓我們有機會重新站在神的面前站立、來悔改自己的惡心,是不是?還是要挪去我們的罪債、所以我們可以再揹更多的罪債?那是絕對不是的。
 
所以既然已經知道我們是欠債的了、那為什麼還總是想要花心思知道、到底是可以欠多少債而不必還呢?為何不將心思花在、要如何的努力才能少欠一點罪債?才能討神喜悅多一些呢?你們說對嗎?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