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堅固我們到底(哥林多前書1:8)

哥林多前書一章:「7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8  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 9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份。」
 
在講完恩賜之後、保羅告訴哥林多信徒要等待主耶穌基督顯現、並說祂也必堅固眾人、一直到底,好叫我們在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為什麼保羅這樣說,原來在基督耶穌裡能夠堅固到底也是從主而來的恩賜之一。而我們總是以為我們能夠堅固是靠我們自己,但其實我們不行。
 
當我們在戀愛的時候、我們會告訴對方:"我會愛你到海枯石爛、也永不變心。";但是往往雙方戀愛幾個月以後、那永不變心的愛就移情別戀了。就算是兩個人真的能夠走上婚姻、現在的婚姻大概只有不到一半、能夠走到其中的一方、走到天然壽命的終了,另外一半的婚姻就會以離婚告終。
 
如果我們的婚姻誓言都如此的不堅固、那為什麼有那麼許多的基督徒、可以在基督裡堅定到底、甚至是面對逼迫患難、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覺得可惜?為什麼有那麼多傳道士被迫害、甚至被殺害、還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的繼續扛起宣教的使命、為什麼?原來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的堅固、都是得到主自己的幫助的。
 
我們知道當我們有軟弱的時候、主會來堅固我們;當我們在乾旱疲乏無水之處、主會來給我們幫助。我們所不知道的是:當我們在等待幫助和希望來到之時,那所需要的等待和忍耐、原來也是來自主。所以我們真是沒有可誇的,我們能夠通過試煉或是試探,連那所需要的勇氣和忍耐、也都是來自主。
 
另外、不同的恩賜是分給眾人的,會眾們弟兄姐妹們可以透過彼此的服事、在心靈得到安慰,這也是主會賜給信徒彼此不同屬靈恩賜的目的。雖然我們看到這裡還無法得知保羅所指的"恩惠與恩賜"、除了口才和知識之外還包括那些,但可以確定的是,在信徒之間彼此之間所生發的愛,可以使他們的信心再次得到堅固,彼此透過不同的經歷和得著,分享從主而來的鼓勵和安慰。
 
保羅在此再一次的強調:神是信實的、哥林多的信徒們和我們一樣、都是蒙神所召的、為的是要在主再來的時候與基督在一起"一同得份"、那就是得著神兒子的名份、也就是同得基業。這我們在以前早已提到多次、不管是羅馬書、彼得書信中所提到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主正在天上所為我們預備的地方,我們將來要和主永遠一起同在。
 
保羅何以要在他的書信中一再的提醒眾信徒們要盼望主再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得天上永不朽壞的產業?為什麼保羅要在這裡再提一次?其實他正在用他的恩賜、來堅固眾弟兄姊妹,那信心堅強的要堅固那軟弱的;就有如他先為弟兄姐妹們感謝神是一樣的;我們不只要看書信中所交通的內容、我們更要看書信作者所立的榜樣。
 
各位弟兄姐妹,屬靈的恩賜為的是使信徒能彼此服事、相互勉勵,彼此造就、相互安慰,彼此堅固、相互分享,在愛中建立基督的肢體(羅馬書1:10-12)。弟兄姐妹中的長老、是按著主的旨意來牧養群羊、是要出於甘心、出於樂意、而且是要以榜樣來牧養(彼得前書6章2-3)
 
這些事情作引子、保羅接下來就要責問哥林多教會所發生的問題了。因為屬靈的語言不僅僅是安慰和堅固、也要造就人、當我們看到問題的時候也要將讓對方能夠直面問題、才能夠達到造就人的目的,我們要到下一天當中再來看看哥林多教會中,究竟有些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在我們當中也有?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