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新天新地的盼望(彼得後書3:13)

彼得後說三章:「12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13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汙,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當著那日來的時候,連天都要被火燒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那麼這個世界也就不復存在了。我們本來是存在活在這個世界當中的,那麼當這個世界不再存在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全部都得陪葬在其中啊?主說過了,到了那日必有救贖,早已有新天新地為我們預備。
 
主所給的應許當中,有新天新地是為了我們、是從創世的時候就為我們存留的。馬太福音25: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原來那國度不是臨時加工製造的"新天新地",而是早就在創世之初就預備好了,只是對我們來說是新的。

我們原以為,那天地要比我們貴重,要比我們長久的多了,但是那造天地萬物的主並不是如此認為的,主在創世的同時,就預計我們所在的這個天地要毀壞的時候,還早早的為了我們、已有新天新地為我們預備,可見主是何等的看重我們。

但也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去到那新天新地、因為那裡是純淨的,是有義居住在其中的,不能將舊天地中的污穢敗壞也帶到新天地中。在此、彼得就直言新天新地是對她的移民是有要求的。彼得在這裡寫到我們要努力使我們自己潔淨沒有玷汙,做到無可指摘,好見主面。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6章中寫到:「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童的、親男色的、 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保羅和彼得一樣、講的非常明白,只有義人才能在新天地存活,所以基督徒必殷勤努力、行出義來,或者是活出義的生命來。有的人可能會說行義好像是靠行為,活出公義好像可以是靠恩典、是藉著神的靈、也就是聖靈給我們洗淨了、成聖和稱義的。保羅講的比較精細、彼得講的比較籠統;但是一樣的地方就是、不管你是自己允許自己被玷污,或是沒有聖靈為你洗淨,只要人還活在罪惡敗壞之中、那就是不能承受神的國。

我們有因信稱義的盼望、其表象所表現的必然會導致聖潔的生活。這兩者總是合乎聖經教訓的聖潔公義、獨一真神信仰之要求。
  
那有沒有人被聖靈充滿、但生活卻亂七八糟的呢?有可能會有、但只可能會在初期的一小段時間;聖靈會叫人自己責備自己,如果一個人的生活一直亂七八糟,那豈不是一直被責備的很難受?所以那些自稱被聖靈充滿,但是生活卻一直亂七八糟的人,他的聖靈充滿一定是假的。
 
那有沒有可能一個人遵守清規誡律、但聖靈卻一直不搭理他的?那也有、那應該是他在某方面一直在抵擋聖靈,比如說聖靈是基督的靈,人若不承認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不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的,就不會得著聖靈;這樣的人呢,他守清規戒律是很辛苦的,也很可能有一天就守不下去了、就崩潰了。
 
但是一個真心立志遵守主教誨的基督徒,沒有道理聖靈會一直不幫助他的。因為主說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所以我們如果盼望進入那新天新地,就要常常檢查自己是否沒有被世俗玷汙,是否無可指摘,才好安然見主;若是還不夠、就要一方面自己努力、一方面求聖靈的幫助,好叫我們潔淨,讓我們可以成聖、稱義;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