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10)

以弗所書一章:「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11 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 12 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恩典的最終目的,那就是在第10節中的:"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這是什麼時候會發生的事呢?是在神所安排、所設定的日子,在日期滿足的時候;我們要接受和明暸神的預定、那就要包括連這個日子都是被預定好的,即神在永遠計劃中所定的一連串時期完畢之後,新天新地開始時,只是那日子的到來必定像賊一樣來到,我們沒有人知道而已;
 
同歸於一的意思就是說我們會被放在同一個系統的底下,受同一個意念的指揮;就好像是一個身體一樣,只有一個意念;那就是基督作為頭,我們作為身體;身體受頭意念的指揮,不止是我們、萬有都要伏在祂的腳下,萬物凡有口的都要稱祂為主,而我們呢,就要和他一起統管萬有、那就是得基業的意思。
 
神救贖我們的目的,是要我們在基督裏得基業;這個基業不是指在銀行裏的存款,不是指甚麼物質的享受,不是指今世的產業,卻是永不衰殘、永不消減、永遠貴重無比的榮耀!這是神的榮耀,是要賜給我們的。這榮耀使我們在萬有之上、我們又在基督之下;所以一方面是我們在神裡面得了基業,那其實我們也成了神的基業。
 
「得了基業,」有兩個意思:第一就是神在天上為我們豫備基業,因我們是兒子,要承受這產業;第二是我們蒙救贖的人「成了」神的基業,是神所享受的產業。我們既成為神所預定的基業,屬祂所有,神就必負我們一切的責任,要保護、管理、照顧我們,直到祂在我們身上達到祂的目的。
 
我們能得這基業,完全是因為我們與基督之間有了深切的關係;我們能得這基業的原因是因著信、我們得以在基督裏,而與基督有了生命的聯繫,這樣我們就得著了這基業。這個基業既是『在基督裏』的,所以我們也惟有住在基督裏,才能享用它,而領略到這個基業的豐盛。
 
這產業到底是甚麼呢?這問題的可能答案很多,但主要的答案只有一個──上帝本身一切的豐盛就是基督徒的產業。詩人說:『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十六5)。「上帝永遠是他們的產業」(詩七十三23-26)。
 
因為基督徒有上帝,又為上帝所擁有,有上帝作為產業、難怪其產業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的。我們作為上帝的產業、神也一定看顧;這是極大的應許,也是我們的盼望的所在。這應許不是對所有人的、而是只有基督徒才有的應許、是極大的恩典、是為那些在主裡面有忠心的人所預備的。
 
神賜恩給我們的目的,是要使祂自己的榮耀得著稱讚(參6、14節);可見基督徒應當以尋求神的榮耀為生活行事的中心,凡事顧念『神的榮耀』的信徒,是神所最喜悅的兒女。神的榮耀、不僅我們這些已經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自己要認識、要稱讚;在我們的身上還要能夠反照出神的榮耀來、世人才能看見神的榮耀,也才能有更多的人來讚美神。
 
若基督徒不能夠真心的讚美、不能夠常常的讚美,自己又活不出有好見證的生活、不能反照出神的榮耀來,那豈不就是違背了神的心意。如果真是那樣,我們還算是在耶穌基督裡有中心的人嗎?那我們還能夠確定自己是被揀選的、或是不被揀選的呢?這就是基督徒所應該要警醒的,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