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聖靈的作為(弗1:14)

以弗所書一章:「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 ,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如果說聖靈是我們作為基督徒的印記、又是將來在神的國裡得基業的憑據,如果單單是從這兩句話看起來,聖靈好像是一個完全被動的主體,好像是一個蓋在契約上的戳記,既然戳記蓋在契約上了、就證實了這個契約的真實性、是有效力的;沒錯、聖靈是有這樣的作用、但是絕對不是僅僅只於此而已。
 
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這就表示我們是拿著個憑據、而非是真的得到基業、這個憑據只是暫時的,在我們得著基業之前證明我們已被應許了;如果是已經得著基業了、那也就不再需要憑據了,對不對?那這個憑據是要到什麼時候為止呢?是要一直等到主的再來、神的民要從死亡的權勢中、被贖為止。
 
原來我們只要還是活在這個必朽壞的肉身之中、那我們就是活在死亡的權柄之下;因為我們祖宗的罪、更是因為我們自己所犯的罪,我們就欠下罪債了、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我們就是活在死亡的權柄之下、直到我們真的死了、那就進入陰間的權柄之下了。
 
如果我們在地上的年日到了、而主還沒有再來、那麼基督徒也會進入死亡、死後也要進入陰間,我們就在那裡等主的再來;到了主再來了、我們就要依次序復活,主要贖我們出陰間和死亡的挾制,我們要得不能朽壞的身體和永遠的生命、就再也不用害怕受死亡的挾制了,因為我們再也不會死。
 
不單單只是不再會死亡那麼簡單,到了主再來的時候,所有神的民也要成為聖潔、無有瑕疵(這是從第4節來的,記得嗎?);原來的罪人後來變成聖潔、無有瑕疵的人,這就是主救贖的成功,祂的光輝、祂的榮耀在我們的身上彰顯了出來,這就是此節講到神的榮耀會得著稱讚的原因;
 
我們這些罪人是怎麼樣變成聖潔又無有瑕疵的呢?這種改變不僅僅是在外表上的而已,也不僅僅是暫時願意而遵守一些規則,這當然也不是靠忍耐,而是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如本書後面所提到的「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四章)
 
這種改變不是到了主再來的那一天、叫我們復活時的那個瞬間所發生的;那種改變是在我們得到聖靈為印記、聖靈開始內駐在我們裡面的時候就開始了。一共有至少三件事是一定會因為聖靈在我們的身上而發生,那就是認罪、開始明白真理、再來就是生命開始更新。另外還有某些其它的恩賜也有可能會發生,但那些不是必定會發生的。
 
今天很多教會對於聖靈的教導是完全從錯誤的觀點出發的,特別是華人的教會錯的特別多;他們把次要的當作重要的,認為聖靈的恩賜才是值得大講特講的,但是其實恩賜實在不是得救的必須條件;甚至主曾說過到了那一天,祂會不認一些奉主的名傳福音、奉主的名趕鬼、奉主的名行異能的人,可見這些不是得救的必要條件。
 
得救得必要條件是聖靈在我們的身上為印記,聖靈讓我們成為能夠彰顯神榮耀的神國子民。我們是絕對不可能就以我們的本相進神的國,我們必需要脫掉舊人、穿上新人才能成為屬神的子民;否則即始我們暫時的得以進入了神的國,但是再度的犯罪和墮落只不過是遲早的事;
 
身為基督徒、要認識聖靈的作為是非常重要的,否則錯誤的認識會導至錯誤的追求,或者是錯誤的誤認安全的得救、而停止努力,這其中的差別可能是得救和滅亡;願上帝看顧我們,感謝讚美主,也願主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