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基督在神的右邊(弗1:20)

以弗所書一章:「 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做萬有之首。 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這裡保羅除了講神的能力使基督從死裡復活之外、還特別的說基督現在是在天上、並且是坐在神的右邊。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嗎?是非常的特別,誰能夠、或是說有資格坐在神的右邊呢?首先神是在天上,或者說是在至高之處、坐寶座掌王權的;這個在至高處、就不是人所能及的。
 
而坐在神的右邊呢、按照猶太文化裡的講法,只有出去爭戰得勝回來的大軍統帥,王可以在寶座的右手邊再加一個榮耀的座位,然候賜座與這個得聖的大軍統帥;那這個是在猶太文之中,是猶太人按照自己的文化來講這個事情,或者是猶太文化和制度根本就是受天上的影響而立的,總之這就是一個榮耀的位置。
 
不僅僅是位置表達這個榮耀,保羅也說了這是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這乃是包括地上掌權的君王、因爲又講到超過今世的還有來世的,這也就是說基督要高過在天上掌權的天使,以及在半空中掌權的魔鬼,耶穌基督的地位要高過這一切。
 
神的大能還要讓萬有都伏在基督的腳下,這一句話和前面的幾句話都是許多基督徒愛聽的話,神要使萬有都伏在基督的腳下,神要使仇敵作基督的腳凳,這些一切呢,都是神的大能大力所成就的,那是不是說耶穌只要坐在寶座上等待、等待這些事的自動發生呢?
 
當然不是的,20節就講神的能力是要運行在基督身上,是要讓基督可以出去有能力爭戰的;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中也是這樣說:「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於父神。 25 因為基督必要做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基督等候神將仇敵放在他腳下之前,要先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然後就把國交於父神,是有一個這樣的順序;所以基督是先要得勝、然後下一個戰勝凱旋歸國的將軍一樣,將所有的擄物都交給王、也就是父神,然後等待父神將賞賜分賞下來;這樣就成了合乎公義的擁有了。
 
這就是神國的原則,好像主所說的那個才幹的比喻,拿了主人五千兩、兩千兩的僕人都用他們所拿到的本錢、自己再去賺一筆錢,賺來的錢和本金要先還給主人表示整個歸屬關係,但是主人最後會將原來的本金、以及賺到的錢、甚至是再加上奬賞,都交給那個僕人來管理;反而像是那個坐著不動的,將一千兩本錢埋藏在地裡面的僕人、最後連一分錢都拿不到、還成了又惡又懶的僕人。
 
我們既然是教會、是他的身體的一部分、就是要和他一同得勝的,阿門;這句話我們都聽的很熟,但是你們有沒有想一想,那麼教會是怎樣得勝仇敵、得勝試探的呢?那豈不是要靠著他賜給我們的大能大力,但是我們雖然有他所給的幫助、還是要真的打敗仇敵、而不是被仇敵打敗。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最後一句說: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那就是被基督所充滿的、因爲他就是那充滿萬有的;被基督充滿、就是可以說是教會要滿有基督,基督要在教會的所有組成份子身上、都要彰顯岀來;這就是和基督一起作王掌權的教會,是榮耀的教會。
 
各位弟兄姊妹們,你們都是榮耀的教會的一分子嗎?既然是如此、那就要與主一起得勝仇敵、不可讓仇敵在我們身上取勝;在這個世上雖然有困難、有試探,有仇敵,但主給我們多多的幫助,充滿我們,因此當我們抵擋仇敵、仇敵就不能得勝、乃至於逃跑,我們就可以與主一同得勝,將來與主同享榮耀,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