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得救的福音(弗1:13 一)

以弗所書一章:「 12 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在前面我們講過得救的順序,常常是要先看到榜樣,然後再得聽見真理的道,就是叫人得救的福音,之後再信基督,最後才得聖靈,經過這些個步驟、那人就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了。是不是如此?其他的幾項都很容易明白,但是真理的道、叫人得救的福音卻存在有很大的空間,我們今天就來談一談這個叫人得救的福音。
 
什麼是福音?簡單的講就是好消息,就是說我們所欠的罪債、有耶穌基督為我們還了,我們可以重新的回到神的面前,這是簡單的講;那麼要講完整一點呢?保羅在這裡先講了我們要聽見真理的道、然後才說這就是叫我們得救的福音,那麼福音就是那道囉?
 
是的、其實福音既是那道、也是真理、也是那讓我們得以得救的好消息;不是三件不同的事物,這三個詞乃是在講同一個源頭,同一個實體;總而言之、這三個名詞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主耶穌說過一句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說過的話,他說他自己就是那道路、真理、生命;因此他就是真理;
 
約翰在約翰福音中就提到:「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1:14)當然大家都很熟悉、那從太初就與神同在的道、確實就是那成了肉身來的主耶穌基督,他帶來了真理與恩典、就是要我們得救的。
 
我們信基督教、絕對沒有辦法將我們的信仰與耶穌基督分開;但是其他宗教就不一定,佛教徒可以不知道釋迦牟尼的一生,或是他說過什麼話,只要還有佛經的存在、他們還可以研究佛法,照樣作早晚課;但是基督教就不能將耶穌基督從聖經中抽離出來、基督徒只要讀聖經中的教導,學習生活的法則與道德,那樣是完全不夠的。
 
沒有耶穌基督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成為犧牲、我們的罪是不能被赦免的,我們不但要知道這個事實,還要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所給我們的恩典,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夠有罪得贖;我們也不能說自己信、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那我們可以信什麼呢?你說信天父上帝,沒有耶穌基督的中保、天父要先追討我們的罪、而不是先救贖我們。
 
舊約聖經中許多先知所說的重要的預言也都是指著耶穌基督說的,新約中使徒所寫下來的福音書以及書信、也都是根據主的行為與話語所寫下的;我們也不可以說我們自己單單信聖經,而不信那道成肉身的神,根本就不存在這種可能。保羅在羅馬書 10:17也這樣寫: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可見要成為真基督徒的唯一條件、就是要有基督;我們不需要是猶太人、我們不需要行割禮,我們也不需要行律法,甚至不需要讀過聖經;我們只需要認識耶穌基督,認識他是審判全地的主,願意讓他作我們生命的主,就這樣、我們就可以得聖靈為印記;就連用聖靈施洗的那一位,也是耶穌基督、這是施洗約翰所說的話:「我是用水施洗,在我後來的那一位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這些話雖然很簡單、好像其他什麼條件都不需要,只需要耶穌;那麼下一個問題是:你得到聖靈為印記了嗎?如果你說你信耶穌、但是沒有感到、或者是不確定有聖靈為記,那是怎麼回事?這些問題,我們都會在以弗所書第一章中就會講解到,請大家耐心的讀下去,願上帝祝福於你們,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