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聖靈同證神的能力浩大(弗1:19)

以弗所書一章:「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做萬有之首。 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接續前面所講的,那賜智慧與啟示的靈之所以賞給我們是要讓我們明白、知道神給我們的恩召是有何等指望,神在聖徒當中得到基業是何等榮耀,這些我們已經講過了;除此之外聖靈還要讓我們能夠明白、神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接下來的幾節經文就是要告訴我們哪些事是神的能力。
 
在這裡保羅講神的大能不是說神創造天地、不說是造出萬有,乃是說基督因為我們的罪得勝,死裡復活,並且建立教會。為什麼保羅會這樣說?那是因為在神的心意中、創造天地的目的乃是要創造萬有,而創造萬有的目的乃是為了創造人;而人是為了成為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而造的。
 
我們常常不明白這其中的重要性以及其間的關係、我們也不明白教會的意義,特別是中國人;我們常覺得教會有一個"會"字,那就是一個集會的地方,又有一個"教"字,是講道、教訓人的地方;美國人的 church就是自成一個字,那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力量。
 
就好像我們今天講陸軍,那就是一股子力量,是陸軍戰士,武器裝備的總和體、對不對?但是中文字裡還是有一個軍字,我們只想到那是與戰爭有關,其實陸軍也有其他的功能;同樣的道理,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裡的眾聖徒所阻成的,她也可以說是基督的一支軍隊,也可以說是基督的力量;
 
舊約中說彌賽亞要得勝仇敵,而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間的結果卻是來被賣來受害,因此猶太人都不能明白何以彌賽亞是如此軟弱;其實彌賽亞來到人間並不是光是要被賣、要受害而已,他也要得勝仇敵,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只不過那並不是在一代人的生命當中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因此當時的人明白不了。
 
他的權柄要在一切萬有之上、他也是創造萬有的,這豈不是要比僅僅創造萬有所需的能力更大,因為權柄在萬有之上、那豈不是先要有萬有的存在嗎?復活的大能也不僅僅是一個復活而已,並不是一個人偶然的被抓了、被殺害了、然後復活那樣的簡單;這個復活是要解決世界上罪的問題、要解決死的問題。
 
但是世人並不能明白,許多的基督徒也一樣不能明白;很多人覺得耶穌就是神嘛,神被殺了本來就應該可以復活的,還有外邦人覺的這個神怎麼那麼軟弱、還會被抓、還會被殺?真正厲害的神是不應該先被抓到、然後又被殺害,神不是應該不會死的嗎?外邦人不了解。
     
但是基督不能不死,神本是永活的、他為什麼要道成肉身?就是要解決人罪的問題,他的死是為了要救贖我們,這樣子我們才能罪得赦免,這樣子我們也才能真正的屬於祂;能夠死而又能夠打拜死權的神才是真正大能的神,最後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得著我們,並且還是得著永遠生命的我們,這就是聖靈要我們明白的。
  
哥羅西書中有一句經文說的最好:「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了、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聖靈來就是要讓我們明白這一切。約翰福音第十六章主耶穌自己的話:「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
  
這些是外邦人不能明白的、有些基督徒也不能明白、唯有受聖靈感動的人、像是保羅、才能真正的明白,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