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信靠的試探(路4:10)

路加福音四章「9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 10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11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2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前面我們講過耶穌基督告訴魔鬼「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以及「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他。」,我們不但是靠著神的話在活著,並且要知道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乃是我們唯一的主宰,我們要單單侍奉他,信靠他;
 
好,你既然說神的話是那麼的大有能力,又是信實可靠的,那麼我就用神的話來挑戰你,撒旦可能是這樣想的吧,於是它把耶穌帶到聖殿頂上,雖然如今聖殿已經不存在了,但是根據文獻推斷,聖殿的頂上到下面的廣場應該有七八層樓那麼高,於是它對耶穌講「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不僅如此,撒旦也開始引用經文了!
 
我們從某些好來塢的電影當中,他們將魔鬼描寫成會害怕聖經,人只要拿著一本聖經就可以抵擋魔鬼;其實那是大錯特錯的,撒旦根本不怕印在紙上的聖經,他」它只怕你心裡面的那本被你讀下去,消化了,也明白的那本聖經;經文能使讀了它們的人生出力量來,這樣才能夠抵擋仇敵;
 
撒旦在這個世上幾千年,聖經還沒有啟示給人就有了它;它不知對聖經裡的記載有多清楚明白,恐怕要超過你我,但是在這裡它卻故意歪曲的來引用經文,它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原經文的出處是在詩篇91:11「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我們不必是個解經家就可以看出,在道路上保護人不碰腳在石頭上,和從幾十公尺跳下來腳不會受傷是有多大的分別;我們有時候在鄉間土路上走路,腳會在不經意間踢到石頭,腳踢到石頭會很痛,或者也會跌倒受傷;但是這和自己去跳樓是有很大的分別的;
 
然而撒旦的解經就是如此的無賴,有些人解經也是如此的無賴,例如有些人會喜歡強調「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而完全不看前後文,然後理解成我們只要稱耶穌為主,就一定會得救;所以我們只要在受洗的時候呼喊一下耶穌是我的主的,不管將來這個人多壞,完全沒有心在教會和聖經上,但是他已經呼喊過主名了,因此就必得救了;
 
這種作法不叫作抓住神的應許,而是叫作抓住神的話柄,用此來逼迫神兌現他沒有應許過的事;當然這樣的逼迫不會成功也不會兌現,因為神是不受試探的;耶穌當然清楚的知道這些,他不會理會撒旦的問題,就告訴它「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這也是申命記6:16的經文;
 
但這也如同他親口講給撒旦聽一樣的,耶穌基督是萬有的主,當然也是撒旦的主,雖然撒旦不會承認,但是:「撒旦啊,你在作什麼?你正在試探你的主你知道嗎?」撒旦就是那試探人的,它見耶穌基督如此的訓斥它,它當然知道自己是自討沒趣,於是就退去了;
 
各位弟兄姐妹,魔鬼是試探人的!不要以為你當了基督徒或是在教會裡面它就不會試探你,我們從經文裡清楚看到,就連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都受到試探,只是他不被試探;可是我們呢?當試探來到的時候我們知道那是試探嗎?我們又知道該如何抵擋試探嗎?
 
沒有別的辦法,唯有清楚明白神的話語,知道神在這方面有什麼啟示;就好像練劍一樣,唯有熟練了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這樣我們才能夠將寶劍舞出能力來,這樣就能夠依靠著主抵擋仇敵,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