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不可停止聚會(來10:25)

希伯來書十章「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 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政府下令禁止所有十人以上的聚會,所以多數的教會也就改成在網上聚會;有的教會用 Zoom,有的教會用 YouTube;總之美國並不是禁止宗教,只是禁止人與人的靠近;但是我真的很懷疑是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認真的在網上聚會。
 
例如我自己就是這樣,我自己每週講道,這幾週來也每週錄製敬拜;以往去到教會是為了到教會中去實際的關懷弟兄姊妹;如今在網上聚會,因為彼此見不到面,就實實在在的有大大的感受不同;我相信有許多弟兄姊妹也是和我相同。
 
聚會就是聽道嗎?如果在網上聽道,那麼我何必聽本地牧師的講道?互連網可以讓我們聽到最好的牧師講道,不只是當代的、還包括過去的;我可以聽中文的,也可以聽英文的,那麼主日就是聽聽線上的講道,還是隨我們的控制,要放就放,要停就停嗎?當然不是!
 
其實周周聚會的目的就是如上面23節的經文所說的:「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我們不是信心偉人,難免有個軟弱或是跌倒的;就算是真的一周下來都沒有軟弱或是跌倒,但是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會不會有一些小小的鬆動?
 
以往我們帶著敬畏的心,穿著整齊的衣服進到教會中去敬拜讚美主,聽到牧者和或是長老給我們鼓勵;這些對於我們的信仰的堅立都是有功效的;在教會當中,我們會看到弟兄姊妹因著愛心,彼此互相照顧,或是能夠合力行善;這些都是愛心體現出來的榜樣。
 
這些都是聚會可以帶給我們的好處,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繼續不斷的聚會、不可停止的原因;但是如今因為疫情的限制不能夠實體聚會了,有些個目的真的就是不能實現了;但是聚會的最核心的目的還是在敬拜神,是我們與神聯結的一個機會。
 
就在復活節的這天主日,我步行走到教會,就算是走禱吧;看到在復活節主日早上空蕩蕩的停車場,心中感到相當的悲傷,又一路為弟兄姊妹禱告而走了回去;回到家中我打開電視和音響,就一個人開始大聲的敬拜讚美主,所用的就是我為復活節準備的那三首詩歌。
 
不知道在什麼時後,我發現自己跪在地上、流著淚在敬拜讚美主。沒有人可以看到我在敬拜,這本來就不是給人看的;可能也沒有任何人聽得見我的敬拜;但我仍然用最大的聲量在敬拜主,好像就是在唱給主聽的;而本來也就是應該這樣。
 
唱到了最後一句,我感到有一隻手按在我左邊的肩膀上!真的沒有騙你們,真的是在最後一句歌詞時,就按在我左肩上;原來是我的那隻貓,從廚房的檯子上跨過四、五十公分的距離,就前腳搭在跪在地上的我的肩頭上,這對貓來說也是不容易的事啊!然後過了兩秒之後就跳下來跑掉了。
 
但是在那一瞬間,我真的感到心中暖暖的,好似是主在用那隻貓在安慰我,好像在告訴我他欣賞我的敬拜;這使我有著無比的快樂,感謝讚美我們的主,也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