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魔鬼離開耶穌(路4:13)

路加福音四章「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14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 15 他在各會堂裡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
 
有許多人害怕魔鬼,包括不少基督徒;我們在聖經裡讀到了好幾個被鬼所附的故事,所以我們也害怕被鬼所附,但是我們看到魔鬼試探耶穌的故事,撒旦除了試探耶穌之外,其他的什麼事也沒有做,在聖殿頂上的時候耶穌對撒旦說完話以後,撒旦也沒有推他下去;
 
是不願意做還是沒有能力做呢?實在是沒有能力作的,雖然撒旦有一些奇特的能力,但是在神的前面,它卻無能為力施展許多能力,它所能作的最厲害的是便是試探人以及控告人;我們已經讀過了撒旦如何試探人,現在我們來看看撒旦是如何向神控告人;
 
撒迦利亞書三章「1 天使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旦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2 耶和華向撒旦說:「撒旦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 3 約書亞穿著汙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汙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這是撒旦控告約書亞,約書亞的一生當中也犯過了一些罪,但是神不接受撒旦的控告,反而要和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這便是要除了約書亞罪的意思;此外撒旦也在神面前控告約伯,約書亞是管理眾人的,也是軍事領袖,一生不免犯了很多罪,但是約伯是不同的;
 
約伯記一章「6 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旦也來在其中。 7 耶和華問撒旦說:「你從哪裡來?」撒旦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8 耶和華問撒旦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9 撒旦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10 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 11 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12 耶和華對撒旦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旦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我們看到約伯並沒有犯什麼大錯,但是撒旦仍然用饞言來控訴約伯,要陷約伯於難,我們也看到,若是沒有神的允許,撒旦就不能傷害約伯;而因為神知道約伯能夠經得起這種試煉,才允許撒旦的請求;
 
我們沒有辦法讓撒旦永遠不來攪擾、試探或是控告我們,但是我們要知道只要我們自己作的正,撒旦就拿我們沒有任何的辦法;若是我們自己沒有破口,撒旦就不能來害我們;人若是自己沒有想要跳樓的念頭,撒旦就不能推我們掉下去;
 
神視我們為他眼中的瞳仁,他以他的大能保護我們;在聖靈已經賜下給我們的今天,撒旦與其它魔鬼的工作已經大大的受到限制,他可以引誘或是試探人,但是不再像以往那樣容易附在人的身上折磨人了,所以我們不必再怕它,基督徒應該是可以拿起自己的權柄來趕鬼才是;
 
所以撒旦只能離開我們這些屬神的人,就像它離開耶穌那樣,然而我們也看見撒旦是暫時離開耶穌,將來若是有機會,撒旦還要再回來;路加福音22章中記載了耶穌要門徒們禱告,他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他一共說了兩次,可見其重要性;
 
禱告是我們與神相連接的辦法,只有當我們與神連接,我們才知道前面的路當如何行,才不至於入了迷惑;在約翰福音13章中記載,耶穌對要賣他的猷大說話,蘸了一點餅給他,將對他的保護受收回來,撒旦就進入了他的心(約13:27)(他是因為已經有太多的破口)
這些事是很難懂的,如果將來有講道講到這些,我們再多提一些;我想今天就寫到這裡,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保守賜福與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