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權柄的誘惑(路4:5)

路加福音四章「5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 6 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7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 8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他。』」
 
天下的萬國,那是很廣闊的地土,每個地區地形地貌不太一樣,有山、有川、有湖泊、有平原;到了高山上極目四望看見各地,四處的人民、四方的田產,各有美好不同;不禁就生出一個想法,如果這四方都是我的,任由我去遊玩,可以享受所有的物產,那該有多好?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在說:這一切我都賞賜給你如何?聽到這樣的話你能夠不心動嗎?撒旦並不是只是說說而已,它本是掌管全地的天使長,帥領了許多天使來看守我們所在的這地,是奉神的命來看守的;但是時日久了以後,他就心生幻想,認為他和神一樣,要享受人的敬拜;
 
於是撒旦就墮落了,幻想著自己可以與神同等,他就自高自大、不肯再順服神,那些跟隨它的天使也是如此;於是神就將它們從高天之上踢了下來,這就是如今的撒旦和魔鬼;所以當撒旦說「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並不是在說謊;
 
只是撒旦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要耶穌向它下拜,那麼耶穌可以或是可能向魔鬼下拜嗎?絕對不可能,我們要知道這全地的一切雖然是美好,但是天上是比全地更美好的,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要承受產業的,他怎麼可能會去向魔鬼下拜、以便承受地上的產業?
 
就好比董事長的兒子來到公司歷練、從一個小職員當起;他的部門經理有一天向他說:你要是聽我的話,我們可以合作背著公司撈一點錢,那我就昇你當組長,掌管許多人和權力!這樣,董事長的兒子會答應嗎?一定不會,他會收集證據,上報到董事會,將這個經理開除;
 
我們作為基督徒,將來也要成為子女,也要繼承產業;如果魔鬼要我們用不義的方法來獲取產業,我們要知道在天上等待我們的是更美好的,我們也不可因此就行不義;只是並非是所有的基督徒都能有如此的看見,甚至有許多的牧師傳道,為了他自己的版圖擴張,為了名利,就用不義的方法來擴張自己;
 
這樣的人到了將來是要面對審判的,會失去本來神所為他預備的產業,那將會那是多麼的可惜;可惜這些人只看到眼前天下萬國的美好;要知道萬國雖然是美好的,但那畢竟是「天底下」的,我相信當撒旦問耶穌這話的時候,耶穌是抬頭仰望著天,他看見神國的榮耀,就回答撒旦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他。」
 
為什麼那麼多人會為了地上的榮華就向世上的事物低頭?要知道向地上的事物低頭,那就是向撒旦低頭;工作太忙就沒有時間敬拜事奉神,那就是向工作低頭、其實就是間接向撒旦低頭;怕男朋友/女朋友不高興就不再去教會聚會,那就是向外邦人低頭,其實也就是間接的向撒旦低頭;
 
我們若是心眼開了,認清我們是為神所造的,是本於他,依靠他,歸於他的人,那我們就當敬拜我們的主我們的神,而且是單單敬拜事奉他;世上的事物縱然有美好的,該我們的,神必會賜給我們;不該我們的,那對我們只是攪擾,更不值得向世界低頭來去換取,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