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事奉上的順服(羅16:19)補遺

羅馬書十六章「 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侍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最近看到某些基督徒的言行,使我聯想到剛剛結束的羅馬書解經連載,原來真的是聖經裡的每一個章節都是有其重要的意義,而值得我們我們好好閱讀的;即使是像羅馬書十六章這樣一篇充滿對各人問安話語的一章,原來也是非常重要的。
 
許多基督徒讀到使徒彼得可以行神蹟、講道使三千人信主、五千人信主,就立志想要當彼得那樣的信徒;在讀到保羅也是在傳福音上大有能力,叫四方的外邦人都能信主,又將救恩能夠解釋的清清楚楚,也就心中非常羨慕;他們也羨慕其他許多人;但是我相信很少人羨慕那個被石頭打死的司提反。
 
的確,當我們看到神的僕人是大有能力、被審所大大的使用時,我們就願意自己也是如此,其實在這樣羨慕的背後、很少人也會明瞭神僕人也要付出的代價,並且在教會這個基督的身體裡面,有眾多的肢體也同使徒或是先知是同樣的重要。
 
而羅馬書的第十六章就是這樣一章可以提醒我們的書信章節,保羅在這一張裡面一共提到三十幾個名字,有許多名字所代表的還不是一個人,而很可能是一個家庭、家族,或是一個聚會裡面的眾弟兄姊妹。這些人都是在主裡面作同工的,與主及保羅一起同工。
 
許多人在講解聖經的時候,會說他們是保羅的同工,但是我卻不這樣子寫;這樣子寫的話好像是保羅在這個團體裡面做頭,但是其實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在直接的事奉,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事奉神,只是他們剛好在一段時間裡和保羅一起同工過,他們共同的頭就是主耶穌基督。
 
如果服事上面有小團隊,那們難免有人會考慮、我的服事是要加入保羅的團隊,還是加入亞波羅的團隊;這樣一來就錯了;我們的事奉,乃是要以弟兄姊妹最大的好處為考慮,這就是出自神的旨意;而若是保羅和亞波羅都死了,這事奉也能繼續下去。
 
在第19節處寫著「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這個順服所寫的並不是指順服保羅;如果是因為順服保羅、保羅就歡喜,那麼保羅又是個什麼樣的人呢?這萬萬不是如此的,這裡所指的順服主要是指順服於神、順服於主,次要的才是彼此順服。
 
在保羅所問候的人當中,有多受勞苦的,有多幫助人的;但是他們的名字,在此處以外、鮮少有被提到的,也沒有另外聽說,或是他們哪一個人是因為有到處行神蹟、或是一講道就使多人信主而贏得好名的。相反的、他們的好名聲傳於眾人,是因為他們的順服。
 
而順服就是神要我們作什麼,我們就作什麼,神要我們怎麼事奉,我們就怎麼事奉;這就是保羅在十二章處寫下「7 或做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做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 或做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的原因。
 
我們是按照神的心意去服事,還是按照我們的心意來服事,然後要神來滿足或是成全我們呢?那樣的服事是不會有大果效的,唯有順服神的服事才會產生最好的果效,而神也必因為我們的順服而記念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