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眾人要聽耶穌講道(路6:17)

路加福音六章「17 耶穌和他們下了山,站在一塊平地上。同站的有許多門徒,又有許多百姓,從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並推羅、西頓的海邊來,都要聽他講道,又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18 還有被汙鬼纏磨的,也得了醫治。 19 眾人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醫好了他們。」
 
主此時揀選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和權柄,他經過一夜在山上的禱告,此時山下的已經聚集了許多來自各方的人群,都是各方的百姓自動自發的來的;耶穌沒有花錢去打報紙和電視廣告,也沒有派人到四面八方去動員群眾,包遊覽車將人載過來,這些人都是自動自發,靠自己的力量,有的很可能要靠雙腿走幾百公里的路過來的;
 
為什麼呢?我們看到經文當中說,有的人是有病想要得醫治,也有的人是帶著被鬼附的家人來,求主能夠釋放他們;這樣的人是有實際的宣要、所以來了,那麼全都是這樣的有需要的人群嗎?有這麼多得病的和被鬼附的嗎?不,不是的!路加福音這裡講說有許多百姓來是「都要聽他講道」
 
這些百姓是被神選召的百姓,他們要比其他的百姓敏感,其他的百姓當他們的需要被滿足了,他們就別無所求的了;但是這些百姓,是既沒有病也沒有鬼附他們;但是他們聽說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來的,他們就想要來見他了,也想要聽他的教訓和講道;
 
因為他們也知道也信神,並且知道神並不是將他們丟下來就不管了;當他們聽施洗約翰和耶這個神人耶穌都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他們就期盼著,並且想要知道要如何才能確保他們能夠進入這天上的國度,他們想要聽這個從神那裡來的人告訴他們,他們想要聽他講道,他們想要聽該如何作。
 
這些人要比如今大多數的基督徒更追求;今天的許多基督徒滿足於最粗淺的因信稱義的大標題,他們說:「我信耶穌是神,我也受洗了,我每週上教會,這樣足夠了!」;今天就算是有人到他們的城市去傳神的話語,他們也不會去想聽,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已經得著了,夠了!更不用說叫他們走上幾百公里去聽;
 
今天有人把神的真道錄了音錄了影、放在網上;他們會想說:我隨便點個讚就完了,讓別人看到我有這個態度就夠了,我可不想浪費一個小時聽人囉唆;反正我已經得救了,天國是有我份的,是誰也不能奪去的;這樣的人怎麼可能走幾百公里去聽道?
 
所以說當時的困難險阻也不能阻擋神所召的百姓,而如今的簡單方便也不能夠使沒有受召的人去聽神的道,他們都陷在撒旦謊言的網籮裡面,那就是「我信了,那就足夠了」;我可以告訴你們,那句話絕對不是「因信稱義」的真正意義;今天許多相信這話的基督徒是不能得救的。
 
這話是我自己講的、瞎編出來的嗎?是為了要人聽我講道,看我寫的文章嗎?才不是!我寫都已經寫了,錄影剪接也都作了,多人看也不能使我得更多的益處,我作這些事乃是奉主所召,是一定要作的;若是不作,我就有禍了,做了也只是盡本分,也沒有什麼值得誇講的;
 
這許多人在這裡等著聽主的講道,他們的腿因為連日的趕路而酸痛,他們的力氣衰竭,但是他們的靈卻是歡喜快樂的,因為他們終於看到這位傳神話語的神人,而他一開口也就是要肯定他們是在天國中有份的:「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我們在下一篇中會繼續的講解,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