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邪惡的世代(路11:29)

路加福音十一章「29 當眾人聚集的時候,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30 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神蹟,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蹟。 31 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 32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
 
如果兩千年前耶穌降生的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那麼當今的世代又是如何呢?我們看看主耶穌對那個世代的描述「他們求看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那個時候是那樣,那麼今天又如何呢?我們今日的人呢?
 
我們在今日也求看神蹟,同樣的也看不到神蹟,而且人們若不見到神蹟,往往就不肯信。更糟的是、人們想要求神蹟不是因為他們想要知道神是不是真神,而是因為他們是出於好奇心,想要看看這個世上還有什麼新鮮好玩的事情;而不是想要學習神的道來改變自己,也就是悔改。
 
看看今天的世界,不管是在媒體或是自媒體上,什麼最能吸引人的眼球呢?就是新鮮好玩的事物、不同的事情;許多人、包括許多的基督徒,他們尋求神或是神蹟的目的就是要看看這世上有什麼新鮮事,或者是說想要窺探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這些"看新鮮事"的態度在過去幾百年也並非是對人是毫無幫助,好奇心也成了人類知識和文化進步的動力,對現狀的不滿足、使人們去追求科學、工程、醫學的進步,在這一方面人們也取得很大進步的成績。但是這樣的進步也轉移了人們的注意力,以及信心的源頭。
 
你要是問人說:你所相信的是什麼,你為什麼相信?最可能的答案是這樣的:因為科學已經證明了這件事就是這樣!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就是說他的信心是寄托在科學之上,他們信心的源頭是人所研究出來的科學,甚至這種相信延伸到某一種程度,人們都不相信神了。
 
先不論科學是不是就是真理,現在其實有很多假科學,偽科學,還有新的科學發現常常會推翻舊有的科學所得出來的結論。更重要的是:有很多的事情,本來並不是在科學可以涵蓋的範圍,但人們卻想用科學想要將之加以解釋,以及提供解決的辦法。
 
這樣作是行不通的,你可以用心理學來解釋靈魂嗎?你可以用醫學來解釋生命嗎?我們知道這些都是不行的,但是世人卻往往對這些學科比對神有更高的信心;還往往反過來,把相信神能力的人給冠上無知、不科學的帽子,其實這是正好相反的。
 
沒有神的人反過來定罪有神的人,不按照神旨意過日子的人反過來嘲笑依照神心意而活的人,這就是愚蠢,這就是一個邪惡的世代,要比兩千年前還要更加邪惡。但我們身在這個世代中卻不可以隨從這世界,就像兩千年前的世代是邪惡的,但是主卻還是降生在那個世代,要拯救那個世代,以及一切的世代。
 
我們也活在世代之中,但是我們應當要遵行神的話語;學著了解神是如何看待這個世代的、神是如何看待人的。神的話語已經將人的問題以及我們的罪給指了出來;我們不需要等著看神蹟,因為等待也不一定會看到;但是我們應當要聽神的話、要知道我們必需要悔改,才能得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